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1130—1180点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1:32 中国证券报

  文/西南证券研发中心闫莉

  本周上证综指出现了急促下跌,周K线以62点中阴线报收,下跌过程中伴随成交量放大。年线的强大阻力阻止了股指的上行,在连续多日努力没能取得向上突破的情况下,市场选择了下跌,放量下行反映了多头的主动撤离,而不是短暂上行暂停。本周的下跌将8月19日以来的上升幅度全部吞掉,调整幅度较大,后市走势转淡。

  目前上行的阻力主要是:由2005年6月9日的高点1146点与8月18日的高点1201点形成了一条上升压力线,该线与年线在1220点附近形成了交叉,对股指的上行构成了重要的阻挡,在没有成交量连续放大的配合下,很难突破。

  目前的支撑主要是半年线。今年8月股指上行突破半年线是走势转暖的重要标志,因为这是2004年5月下跌以来首次站上该线,而且在其上已经维持运行一个多月,站上不易,再下也难。该线的支撑作用是较强的,目前运行位置为1125点。从技术指标看,SAR指标刚刚翻绿,表明调整的走势还将继续一段时间。

  总体上看,后市走势转淡,但急跌之后会出现缓解,加上半年线的支撑作用,估计下周会在1130—1180点区间震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