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完成股改公司中首家修订再融资方案 G 申能调整增发优先认购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11:18 中国证券报

  全体股东一视同仁

  记者 黄俊峰

  上海报道G申能(600642)今日公告称,董事会通过了关于调整公司2004年度增发新股方案有关事项的议案,拟将原增发方案中的原社会流通股股东的优先认购权调整为全体股东都
有优先认购权。由此,G申能成为完成股改公司中首家修订再融资方案的公司,也明确了全体股东在增发认购权问题上一视同仁原则。

  但G申能公告中没有提及控股股东申能集团是否准备认购增发新股,此前在申能股份有关股改的推介活动中,公司负责人曾表示,申能集团今后有可能会增持申能股份。

  资料显示,G申能于2004年4月提出了增发2亿股新股的申请,拟募集资金17亿元左右,用于上海外高桥第三电厂2*90万千瓦级燃煤机组项目、华能上海燃机电厂3*30万千瓦机组项目、上海化学工业区热电联供等6个项目。

  公告称,公司的增发申请已于今年4月5日经

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后来由于
证券
市场推行
股权分置
改革试点,董事会将增发决议有效期延长一年至2006年5月25日。今年8月17日,公司股改工作顺利完成,而目前公司增发募资项目已经进入建设期,资金需求趋紧,董事会决定将增发延期一年事项提交10月25日的股东大会审议表决,同时提交股东大会表决的还有对增发方案的修改事宜。G申能同时表示,股权分置改革以后公司所有股份均为流通股,全体股东利益趋向一致,公司股权结构也已发生变化,因此董事会对增发方案中的有关事项进行了调整。除了修改增发方案中股东优先认购事项,G申能还明确,对公司在此次增发新股完成前滚存的未分配利润由增发完成后全体新老股东共享。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