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动作要谨慎 安心过大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4日 07:47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投资者可以暂时不动,以不变应万变!”川财证券刘杰告诉记者,“在假期中可能会有一些政策出台,存在诸多不确定性因素,因此目前未买的投资者可以先空仓观望。自己安安心心过国庆。”一些更谨慎的市场人士认为,投资者最好轻仓以待,等候更加明确的政策出台。

  “目前股改中的一些难题浮出水面,市场对股改的预期不稳定,因此行情走得曲曲折
折,”北京证券高级分析师吴琪告诉记者,“要维持市场的平稳发展,需要管理层就股改中的一些具体细节问题达成一致,在预期未明之前,谨慎为佳。如果要投资,可以选择已经股改的G股中那些基本面好,价值被低估的个股。”

  当然,分析师们也认为,短线市场机会仍然不少,而大都围绕题材来炒作。如今到了国庆黄金周,旅游、消费、新

能源板块中的个股很可能显山露水,因此“好赌”的投资者可以以少量资金快进快出介入这些板块中的个股。

  热门板块

  1、旅游

  国庆大假是旅游行业的黄金周,旅游板块的个股受此刺激,应该有良好表现,每年一些短线资金到这个时候都会进场炒作一把;同时该类

股票属于典型的消费类行业,而该行业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今年来增长明显。相关个股包括:黄山旅游、西安旅游、京西旅游、峨眉山等。

  、消费类

  平时上班族没有时间和心情去享受逛街购物的乐趣,而遇到国庆大假,消费者就有愉快的心情和轻松的时间去享受这一乐趣了。商家自然也不会放过难得赚钱的大好时机,国庆大假确实带来了消费高峰期。当然消费类个股表现一下理由也十分充足。其中食品饮料类如双汇发展、贵州茅台、五粮液、通葡股份、古越龙山等个股;百货类如大商股份、百联股份、新世界、第一食品、苏宁电器等。

  3、高速公路

  自驾车外出旅游如今成为时尚,而今国庆大假一放就是七天,不少自驾车旅游爱好者自然不会放过这难得的机会。再加上,国庆大假组团旅游的人也不少,当然过往高速公路的车辆自然比平时翻番式增长,其收入也就自然翻番了。另外,高速公路板块本属于基金二季度报告中的重仓板块,基金重仓股在股改行情中表现得十分窝火,是否能借国庆大假高速公路股表现一番,为基金挽回点面子,大家可拭目以待。可关注:皖通高速、中原高速、

福建高速、楚天高速等。

  、新能源

  由于全球石油涨升不断,煤炭、电力等传统能源股的股价早已高高在上。今年以来,有关传统能源的替代板块,用时髦话说——新能源板块成为市场追捧的对象。今年年初这一板块就有十分出色的表现。近期该板块中如G天威、力诺太阳、丰原生化等可谓梅开二度,近期表现十分抢眼。目前可关注的还有太阳能概念的特变电工、航天机电、G申能;乙醇汽油概念的华润生化、广东甘化;核能概念的中核科技等。本报记者孙强(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