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根阴棒褪尽红9月光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 09:39 东方网-劳动报

  如果在日K线上抹去最近三天的阴线,9月份的股市可谓是一片“歌舞升平”,上证综指9月1日最低点1160.05点,然后便震荡盘升,攻克1200点整数关,随后站上年线,股市的前景看上去形势大好。然而证券市场确实是多变的,就在股指站上年线后,大盘最近连续拉出三根大阴棒,昨日沪市盘中的跌幅更是达到了3%以上,收盘为1159.96点,9月份多方攻克的阵地已悉数失守。

  变脸苗头早已显现

  大盘为何突然变脸呢?其实苗头早已出现。观察近期的盘面可以发现,在大盘上涨的时候,量能总是不能放大,而下跌的时候不仅不缩量,有时还放量,这就说明多空的分歧很大。而从热点来看更是如此。本轮行情的两大主要热点就是ST板块和股改预期股,ST板块从反弹以来,平均涨幅超过了50%,在基本面无法保证的情况下,做空动能随时可能爆发;而股改预期股随着股改的全面推开,这个概念也就不复存在了,更何况已实施股改的G板块走势趋弱,市场哪来的“寻宝”热情?

  在市场心理谨慎、能吸引人气的热点缺乏的背景下,保守的资金率先出逃,而昨日关于新老划断的消息,只是市场大跌、资金大面积出逃的诱因。

  资金出逃迹象明显

  上周下半周,本报

证券版做了两个头条文章,一篇的主要观点是行情进入最后冲刺阶段,另一篇是在年线附近逢高减仓。编辑这样的文章就是在提醒投资者要注意风险。上周就有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行情有结束迹象,冲破年线构筑多头陷阱。因为他接触到的机构投资者都在减仓,其中减得最厉害的是财务公司,还有一帮大户,这些资金可是市场中的主力之一。而市场中的另一大主力基金更是“无为而治”,虽然没有大规模的减仓动作,但是从其重仓股每天小幅下跌的情况来看,不乐观的态度尽在不言中。

  宝钢权证创出新低

  宝钢权证昨日收盘1.199元,已跌破了1.260元的上市最低价,也就是说宝钢权证上市后介入的投资者,如果买入不抛,那就全线套牢。宝钢权证是游资大肆炒作的主角,自上市后,宝钢权证在一片价值高估声中,疯狂拉升,而在动用了20亿元资金后,G宝钢股价依然跌破权证的行权价4.50元,权证的价值也就灰飞烟灭了,权证的价格也将踏上价值回归之路。游资赚了,基金抛了,接盘的傻了。这件事告诉我们,凡是炒作都要有个度,一切脱离价值的东西,都将面临回归过程。而盘中的ST板块、没有业绩支撑的上海本地股不是同样如此吗?

  缺口位置是关键

  在本轮上涨行情中,1129点附近有一个跳空缺口,这是日后

大盘走势的关键。上述这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如果大盘在这个位置遇到支撑,那么后市行情还不致于太坏,但是一旦缺口轻易被补掉,那么后市的走势就很不乐观,除非有新的利多政策出台。所以他提醒投资者,在目前情况下,即使短线有超跌反弹行情,也不要盲目介入。

  记者胡玉荣(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