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成ST股两月内股价翻番 ST板块平均累计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7:1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焦菁)沪深股市昨天大幅下跌2%,但两市的ST股仍有10多只涨停。据统计,自7月19日行情启动以来,ST板块累计平均涨幅超过50%,涨幅超过100%的有34家,占到ST公司总数的1/3,成为近期股市惟一持续活跃的板块。

  昨天,正在重组中的ST新智继续拉出它的第17个涨停,阵势直逼前期ST丰华连续25个涨停的纪录。其他ST股,虽然大部分随股指回调,但并没有跌破各自的上升通道。

  截至目前,绝大部分ST股的涨幅在80%以上,其中涨幅超过100%的有34家,占到ST公司总数的1/3。除ST丰华和ST新智外,ST金荔、ST江纸、ST重实、ST托普、ST深泰、ST商务、ST吉轻工、ST科健、ST炎黄、ST太光、ST古井贡等股票最大涨幅在116%至166%之间。

  ST板块之所以能“咸鱼翻身”,还是离不开股改。股改指导意见明确,对于绩差公司,鼓励以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作为对价解决

股权分置问题,这一政策触动了短线资金敏感的神经。但投资者对ST股的涨幅仍须辩证地看,因为四年来ST股基本上是一路狂跌,即使是今年初到行情启动前,ST股累计跌幅高达41.66%。也就是说,本轮行情,特别是本轮行情的前半部分,ST股的大涨很大程度上是超跌反弹。

  江苏天鼎的秦洪认为,虽然ST板块后市仍有上行空间,但ST股成功重组的概率并不大。

  博信投资的陈钟也认为,超过半数ST公司今年上半年并未摆脱亏损的局面,在经过初期的普涨之后,后市肯定将出现分化,存在退市可能性的品种风险依然较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