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炒概念撑不起大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4:09 现代快报

  近日盘中仍然有一批个股继续保持活跃,每天两市涨幅榜上都有好几只个股出现涨停,与此同时,新能源板块和G股行情出现了明显分化,而7月中旬开始反弹以来,一直保持强势上扬态势的ST板块随着周三一部分个股出现跌停,分歧也由此产生。这预示着,自7月中旬以来以低价超跌股为代表的概念性炒作行情已经告一段落。

  首先,低价超跌股在本轮反弹中累计涨幅都比较大。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持,随着三季
报的即将公布,这些个股继续反弹动力已明显不足。在无力继续向上拓展空间的情况下只有被迫回调,而由于该板块数量较大,对大盘会有不小的负面影响。

  其次,新

能源板块概念炒作成分居多,虽然新能源板块近期走势可谓强者恒强,G天威、风帆股份都已创出上市以来新高,股价涨幅也都实现或接近翻番。但新能源到底能给上市公司带来什么,目前仍属于看不见摸不着的东西,不能与当年的网络股行情相提并论,概念炒作成分居多,也从一定程度上封堵了该类个股的上行空间。

  最后,ST股的分化相当明显。周三已经有相当一部分ST股出现跌停,一旦有恐慌盘抛出,ST股连续上涨之后的连续下跌对市场也会造成一定拖累。

  总之,在基金重仓股已经开始中期走弱,而一些概念性炒作股大涨之后难免要回调的情况下,大盘很难形成向上合力。博星投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