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行业寒流姗姗来迟赛格三星难逃跌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 11:02 每日新报

  郑冠楠

  新报讯 【记者郑冠楠】CRT产业的寒流终于溯源而上,进逼到处于产业链上游以生产玻壳为主业的赛格三星(000068)的面前。

  昨日,赛格三星发布公告表示,预计公司今年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将出现亏损,亏损
金额约6000万元。而在去年同期,公司曾经实现净利润17377.04万元,每股收益达 0.09元。

  而令投资者们对昨日公告着实感到意外的是,赛格三星曾在今年半年报中披露,由于下半年市场竞争继续加剧,预计今年1至9月份净利润仍保持上年同期水平。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业绩滑坡,公司的解释是,由于市场恶化比预期更加剧烈,导致玻壳产品价格大幅下降,同时,TV产业价格竞争,导致公司下游企业开工不足,致使公司产品积压。

  事实上,就在今年年初,赛格三星还在为业绩的增长而努力扩大产能。 2004年,公司实现净利润2.75亿元,同比增长54%,今年一季度增长势头更加明显,实现净利润 7491.16万元,同比增长151%,而主营收入更是同比增长了240%。在当期业绩报告中,赛格三星曾表示,公司生产保持高水平,公司通过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的方式实现了较高的盈利水平。

  由于新建和去年搬迁停产的生产线全面达产,赛格三星当期的玻壳屏产品与锥产品产量同比增长分别为103%和164%,但净利润同比增长仅为12.5%。与此同时,位于行业下游的深赛格、广电电子、彩虹股份等彩管生产企业已经先后发布了亏损的半年报。

  另外,伴随着赛格三星产量的提升,公司存货也呈现激增态势。 2004年中期为1.86亿元,年底时达到2.76亿元,而今年中期更是达到了 3.79亿元,这其实刚好预示着CRT行业的寒气正在渐渐地逼近,也是如今预亏的“伏笔”。

  昨日,在利空消息的打击下,赛格三星开盘便见跌停,虽然盘中有所挣扎,但终以 4.99元的跌停价格报收,全天共成交2670万股,为3年多来的天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