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农产品收盘突破大股东承诺回购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5:05 深圳商报

  G农产品收盘突破大股东承诺回购价

  分析师认为,回购价未必是股价的“天花板”

  【本报讯】昨日市场的一大亮点是G农产品在盘中突然出现了几笔1000手的买单,将股价从4.3元一路推升至4.60元,终盘收报4.49元,突破了G农产品大股东承诺的4.25元/股保
底回购价。那么,如何看待这一现象呢?

  渠道价值?

  G农产品一向有“深圳菜篮子”的称号,每年的主营业务收入高达20亿元以上,每股对应的主营业务收入5.78元左右,但由于费用控制等因素,每股收益相对一般。这从另一方面正好为产业资本的整合提供了机会,因为每股拥有如此大的主营业务收入,只需要在成本方面作些控制,就能够带来每股收益的提升。更为重要的是,公司的超市业务拥有渠道价值,一旦重估,将会出现惊人的增幅,因此,也成为短期资金予以炒作的另一个由头。

  新盈利模式?

  当然,也不排除市场方面的原因。因为G农产品的股改承诺意味着流通股东的持股筹码在一年后可以4.25元的价格卖给大股东,所以有业内人士认为,资金还可以有这样的炒作思路,即先购入足够多的筹码,然后在某一区域内(比如说4元至6元之间)反复高抛低吸降低持股成本,有可能在一年内将每股持股成本降到4元以下甚至更低,这样在一年后,就可以4.25元的价格出售给G农产品大股东而无出货风险。因此,G农产品的股改承诺极有可能成为有战略眼光的资金的一个新盈利模式。如果此推断具有成立基础的话,那么该股昨日的拉高就有着一定建仓的可能。

  承诺价未必是股价“

天花板”

  但不论什么样的原因,G农产品均存在着一定的短线机会。如果是基本面因素,说明了G农产品的价格低估;如果是市场方面的因素,那么,也存在着一定的短期冲高机会。由此不难看出,承诺回购价未必就是二级市场的最高价。就如同G广控承诺的增持价格未必就是最低价一样,G农产品的走势突破了市场固有的思维,承诺回购价也未必就是股价的“天花板”。(江苏天鼎秦洪)

  作者: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