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新老划断须满足两大条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7日 03:2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对于市场最为关注的新老划断问题,一位业内权威人士表示,如果要进行新老划断、恢复新股发行,完成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的市值比例应在80%以上。

  该人士分析指出,要谨慎、适时地进行新老划断,目前第二批42家试点已经结束,全面的股权分置改革正在展开。如果在此时就恢复新股发行,由于新股是全流通的,其询价和市盈率可能与现有市场有区别,这样势必对已经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和正在进行股权分置改革
的公司不利,进而可能损害改革本身。

  该人士表示,进行新老划断,有两个前提条件,一是新老划断不会对市场造成大的冲击、进而影响

股权分置改革和市场的稳定;二是股权分置改革已经进行到一定阶段,市场预期明确。

  该人士表示,在过去的新股发行中,之所以规定“流通股”与“非流通股”,是出于几点考虑,第一是将流通股限定在一定比例后,会提高新股的发行价格,这样一些企业可以筹集到更多的资金、以解资金困难;第二是出于保证对一些核心企业国有控股的需要。但由此产生的种种问题,使得管理层和政府痛下决心,大规模改革。

  因此,在将来的新股发行中,不会再有“流通股”与“非流通股”之分,不会在解决旧问题的基础上增加新问题。

证券时报 程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