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短线上升空间不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6日 10:32 东方网-劳动报

  两市B股周四震荡整理,收盘沪深B指分别报68.98点和232.79点,沪市较周三微升0.06%;深指则上涨0.68%。两市交投均有所萎缩,沪市成交2742万股,较周三减少近两成,深市成交4381万股,同比减少逾三成。

  周四早盘上证B指以68.98点稍稍高开,此后跟随A股震荡整理,波动幅度极小。深市B股由于几家权重股表现稍好,股指涨幅较沪市略大。个股方面,沪市B股上涨及持平股约占半
数,ST轻骑B上涨逾4%,居沪市涨幅首位。下跌股大多跌幅轻微,东贝B股以1.69%居跌幅首位。深市B股收涨股票约占六成,涨幅最大的几家都是ST股,分别是ST东海B、ST盛润B、ST中鲁B、ST中华B,均收于涨幅限制;下跌股中建摩B收低1.81%,居跌幅首位。

  周四A股震荡整理,上证综指成功突破1200点并创本轮行情新高后,将面临年线压力,股指短期内能否成功逾越年线还有待观察,而B股的走势也受其影响,短线难有太大上升空间。近期市场热点依然围绕股改展开,沪深本地股和ST股在此背景下表现颇为出色,由于B股股东难以获得对价,短线处于相对被动局面。但是笔者认为,决定股价长期趋势的是公司的业绩和未来发展状况,在目前A、B间的差价较大、B股分红收益率较高的情况下,B股股东不获对价也不会导致股价大幅下挫。建议投资者选择绩优股,关注A、B股差价较大或现价远低于每股净资产的B股。

  华源B股(900940)

  公司主营化纤、聚酯切片、光纤及生物医药产品。近几年受市场竞争激烈及成本上涨影响,利润有所下滑,但公司整体依然盈利。虽然公司股性较呆滞,但目前股价远远低于净资产值,下跌风险不大,长期看公司将在A、B股并轨的进程中受益,可适当关注。

  海通

证券张崎(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