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全流通发行细则预计年底颁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4:58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业内人士认为,总体变化将不大

  本报讯据《深圳商报》报道,业界人士透露,新股全流通发行询价细则预计在今年底、明年初颁布。即股改已经完成800至1000家之后,是“新老划断”的合适时刻。

  此前,坊间有消息称,新股全流通发行询价细则意见稿将于上周末发布,很可能由于
上周二市场的大跌而最终未果。

  大部分接受采访的专家及业界人士表示,与此前的询价规则相比,新股全流通发行询价细则预计变化不大,而询价过程将更为市场化。

  经济学家华生认为,股改之前已经进行了新股询价的改革,新股全流通发行的询价预计不会有大的改变,而在具体操作上会有所改变。此前

新股发行是询价之后全面配售,全流通发行将主要是对机构投资者询价、配售,在机构投资者和市场之间进行分配,机构投资者认购额按照常规将占新股发行数量的一半以上。因而将来新股发行主要靠机构投资者认购,这样的好处是对市场冲击较小。

  华夏

证券研究所负责人董晨预计,全流通发行询价细则与此前的相关规定相比不会有很大改变,“询价过程、方法应该没有大的差别”。

  接受采访的业界人士认为,即使是意见稿,现在也不是颁布的合适时机,容易引起市场的恐慌、波动。有关人士透露,目前有关部门确实已经在做有关准备,但预计真正的操作不会那么快。

  (宋华)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