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投资技巧下跌行情之投资六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10:41 新文化报

  一、不要盲目杀跌。在股市暴跌中不计成本地盲目斩仓,是不明智的。止损应该选择目前浅套而且后市反弹上升空间不大的个股进行,对于目前下跌过急的个股,不妨等待其出现反弹行情再择机卖出。

  二、不要急于挽回损失。在暴跌市中投资者往往被套严重,账面损失巨大,有的投资者急于挽回损失,随意增加操作频率或投入更多的资金。

  三、不要过于急躁。在暴跌市中,有些新股民容易出现自暴自弃,甚至是破罐破摔的赌气式操作。但是,不要忘记人无论怎么生气,过段时间都可以平息下来。如果资金出现巨额亏损,则很难弥补回来。所以,投资者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不能拿自己的资金账户出气。

  四、不要过于恐慌。恐慌情绪是投资者在暴跌市中最常出现的情绪。在股市中,有涨就有跌,有慢就有快,其实这是很自然的规律,只要股市始终存在,它就不会永远跌下去,最终毕竟会有上涨的时候。投资者应该趁着股市低迷的时候,认真学习研究,积极选股,及早做好迎接牛市的准备,以免行情转好时又犯追涨杀跌的老毛病。

  五、不要过于后悔。后悔心理常常会使投资者陷入一种连续操作失误的恶性循环中,所以投资者要尽快摆脱懊悔心理的枷锁,才能在失败中吸取教训,提高自己的操作水平,争取在以后操作中不犯错误或少犯错误。

  六、不要急于抢反弹。特别是在跌势未尽的行情里,抢反弹如同是“火中取栗”,稍有不慎,就有可能引火上身。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不存在踏空的可能性,投资者千万不要因为贪图反弹的蝇头小利,而冒被深套的风险。 理想在线(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