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突破年线机会有几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9:46 每日新报

  秦洪

  文 /江苏天鼎秦洪

  经过周二的一根长阳刺激之后,多头们做多的激情又给激发起来,昨日沪综指再次上涨10.10点,日K线图已形成极强的冲击年线压力的意愿,那么, A股会否轻松突破年线呢?
突破年线后会如何运行呢?

  就沪综指的日 K线图来看,突破年线是完全可能的,一方面是因为年线正以每日0.54点速率下滑,在今日将达到1221.2点,而昨日沪综指收盘点位为1217.26点,离年线只有3.94点,又由于昨日几乎以当日的最高点收盘,这意味着沪综指在今日一个惯性冲高就能够冲破年线的压力。

  另一方面是因为基金重仓股再度成为市场的核心品种,尤其是德盛小盘基金的重仓股,比如说瑞贝卡、国电电瑞、华胜天成、G综超、山东黄金、中金黄金等个股均出现了极为明显的上升通道,这仅仅是基金在近期有所动作的一个缩影。所以,基金有望取代新增资金而成为市场的主力军。也就是说,沪综指最终会借助于基金重仓股上升通道的惯性冲力而出现突破年线的走势。值得注意的是,近期银行系基金也纷纷发行完毕,有望成为基金重仓股的援军,从而使得新老基金形成合力,推动股指突破年线。

  一旦沪综指在今日突破年线之后,从技术上看,沪综指的均线压力已没有了,各短中期均线也形成了多头排列,但从盘外因素来看,扩容的压力却有望取代均线的技术压力成为压抑A股市场反弹空间的主要压力。

  而随着时间越来越接近四季度,市场的资金压力就越大,换言之,未来市场的压力不是技术上的压力,而是实实在在的扩容压力以及行业周期性的压力。正因为如此,突破年线极有可能成为诱多陷阱,就如同去年的9·14行情一样在年线附近震荡几个交易日后就掉头向下。

  在这样的背景下,投资者的操作思路一定要谨慎从事,可以持有

股票,但最好不要过分追涨。当然,投资者可以从对价+合理估值的角度寻找一些强势股,比如桂冠电力、天地科技、特变电工等。同时,对于价值型的投资者来说,也可以忽略股指的波动,毕竟只要企业的价值在不断提升,那么,股价就会不断拓展空间,像G天威、航天电器等个股创下了历史新高一样。可以关注起
火箭
股份、扬农
化工
、平高电气等行业与公司基本面在不断质变的个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