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圳本地股股改大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78家公司半年内有望基本完成股改

  本报综合报道 深圳本地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开始演绎“特区速度”。在日前深圳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会议上,深圳市要求所有上市公司在9月底前形成股改的初步方案,力争在半年之内有望基本完成股改。

  “我们要求在六个月时间内基本完成股改!”深圳市市长许宗衡强调,“如果国资控股企业丧失股改机遇而导致国资损失,对相关责任人要严格追究责任”。

  深圳证监局局长张云东态度也非常坚决,他表示:“深圳上市公司在

股权分置改革上要争做排头兵,只能抢先,不能落后。”

  在积极推进股改的同时,深圳市也确定了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的最低持股比例。对于处在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领域,经营业绩较好、市净率较高、国有股东控股比例较高的企业,股改完成后国有资本仍须保持控股地位,持股比例原则上不少于51%;对于具有一定竞争优势、主业突出、业绩相对稳定的上市公司,原则上股改完成后国有股股东控股比例不低于25%,仍保持第一大股东地位。

  目前深圳本地股共有78家,包括国有控股企业52家,民营控股22家,外资控股4家。

  (曙光)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