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板块掘金:股改总攻打响 主流资金重新布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3日 12:3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首方

  昨日两市40家公司搭上了股改全面铺开的头班车,标志着股改总攻战役的全面打响。由于后市股改将快速推进,每周都有一批股票进行股改而进入停牌期,因此,股改总攻的全面打响必将引发市场主流资金重新布局。机构主力的三个动向应当引起投资者注意,因为后市的机会和风险与之紧密相关。

  动向一:部分资金边战边退

  虽然1200点未必构成大盘的中期顶部,但经过4次冲击失利后多方信心明显开始减弱,空方信心却在不断增强。在此背景下部分资金会选择边战边退,昨日盘面调整迹象明显的上海本地小盘股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由此给相关

股票带来的短线风险则应引起投资者注意,如上海本地小盘股以及部分借助股改题材被大肆炒作的品种,在股改全面推进后很有可能在预期落空的失望情绪作用下出现短线快速调整,其中蕴涵的风险不能不防。

  动向二:部分资金战略转移

  股改的全面铺开将导致市场重新构建价值体系,原有的估值标准将被赋予新的市场含义,由此将引发资金进行战略转移。

  而就目前而言,当题材炒作告一段落之后,市场将重归理性,股改题材股的调整表明部分热钱游资在获利丰厚背景下开始有规律的撤离,此消彼涨之下,价值型股票避风港优势开始显现。部分基金重仓的高成长品种开始稳步走强,如G华海、张裕A、云南白药、盐湖钾肥、宏达股份等都在逆市走强。后市在大盘突破方向不明之际,价值型品种将成为不错的避风港,是稳健型投资者的不错选择。

  动向三:部分资金将发动局部牛市

  股改题材股的上涨目前还仅停留在题材炒作层面上,长江电力、宝钢股份等大盘蓝筹股实施股改股价一步到位随后逐渐滑落的走势非常有代表性,实施股改的股票并没有吸引增量资金的持续流入,相反,股价短期内的大幅上涨给了部分资金兑现的机会。相比之下,那些重大的主题投资概念更容易产生局部牛市行情,如

人民币升值、消费升级、能源和资源问题等。后市这些投资主题的典型代表行业和板块值得投资者重点关注,如人民币升值概念的航空板块、造纸板块;消费概念的汽车板块、
房地产
板块、商业板块;能源和资源概念的有色金属板块、煤炭石油板块等。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