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一”重“攻” 达尔曼1连拉十五个涨停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2日 10:00 中国证券报

  光大证券张卫进

  上周五三板市场热度不减,特别是三次和一次品种重新上攻,八只一次品种全部涨停,市场投机气氛异常浓烈。从一周时间看,上周三板市场28涨3平6跌,多达14只个股的周涨幅在10%以上,只有刚刚挂牌的华信3周跌幅为6%。上周上涨的全部是低价品种,五次品种中业绩最差的低价品种海国实5一周也上涨了接近15%。

  最值得一提的是,达尔曼1一路狂飙,连拉15个涨停板,似乎要直追主板市场的ST丰华。与达尔曼1形成对比的是华信3,该股作为今年下半年第一只挂牌股份,在市场投机资金活跃的时候登陆三板,首日挂牌价达到了0.53元,与老牌投机股达尔曼1首日挂牌的0.22元相差一倍以上。所以,该股与达尔曼1挂牌以后的走势也大相径庭,即使达尔曼1十四个涨停板以后的股价也只有0.42元,比起华信3上周五的跌停价0.50元仍有一定空间。随着中报公布的结束,下半年大约有8只原主板挂牌公司加盟三板,市场扩容压力并不小,华信3的“高开低走”将直接影响到后续个股的市场定位。

  上周三板市场除华信3掀开了下半年扩容大幕外,中国

证券业协会透露的将在三板市场中开设代办新板也是一大政策新变化:部分符合条件,业绩较好的小型公司,很有可能在三板市场挂牌转让。它们的到来将极大改变三板市场“垃圾筒”的现状,有助于提升整个三板市场的业绩水平和价值中枢。另一方面,这种扩容也会给三板带来极大的资金压力。由于在三板挂牌的标准肯定会低于
中小企业板
,所以可选择的企业数量也会大大增加,在主板市场资金都略显不足的时候,如何实现挂牌公司和市场资金的供求平衡将会是管理层面临的另一课题。

  周一,由于三次品种的数量多于五次品种,在市场游资活跃的时候,三次品种有可能继续反弹。我们在此再次提醒,三板市场退市个股的重整难度远大于主板市场,即使整合成功,也存在着转主板的不确定性(粤传媒5少有下文就是明例),投资者在参与时,必须时刻警惕成交量变化,巨量之后,个股走势往往就会发生转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