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千二构成压力再次冲高回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10:10 每日新报

  高广华

  新报讯 【记者高广华】周五大盘虽有上行动作,但仍未有效突破1200点上方密集成交区,这也是近来第四次上冲千二未果。

  昨日两市股指开盘后即在中国石化上涨影响下,再度向1200点整数关口发起冲击,沪
指最高摸至1204点。但因未得到各板块的响应,并且已进入前期密集成交区,股指随后冲高回落并再次陷于整理态势。午后股指两度击穿5日均线,都得到买盘的支持而发起反弹,总体上仍维持关前震荡之势。截至收盘,两市均以阴线报收,其中,上证指数收于1189.62点,小跌4.78点;深成指收于3009.35点,跌25.92点,成交量小幅萎缩。

  盘中看,龙头指标股中国石化再度发力,民生银行再创新高,但其他蓝筹指标股全天表现平淡。盘面热点再次集中在以ST股和以轮胎橡胶、氯碱

化工为首的上海本地股等前期热门品种。其他涨幅居前则是华业地产、美都控股等部分地产股,上海汽车、福田汽车等部分汽车股,及隆源双登、中宝股份等较冷门的个股。此外,股改预期较高的中小板在江苏琼花、精工科技的带动下全线飘红;大唐电信领衔的通讯科技股也再度走强;受国际黄金价格上涨影响,以山东黄金、内蒙宏峰为首的黄金股亦联袂走高。

  反观下跌方面,近期热门的

太阳能概念股在G天威、航天机电走软的带动下展开调整。而海虹控股也继续弱势震荡,仍对科技股产生负面拖累。另外,部分已有阶段升幅品种受获利了结的影响处于跌幅前列,例如锦州石化、北京化二、国能集团、尖锋集团等。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