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全面股改 最后一声令下,蓝筹涌动 敲响“主心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0日 01:47 新文化报

  昨日,两市大盘早盘在中石化的领衔下快速上攻,在创出1204.46点又一个阶段新高后,因未得到各板块的响应而再次产生回落,并呈现近两个小时的震荡下行走势。虽然大盘没能如愿站上1200点,但盘中蓝筹个股表现却十分神勇,G宝钢,中国石化都出现一定幅度的上扬。业内人士表示,蓝筹股终于启动,只要持续下去,就表明行情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可以说再次敲响主心“鼓”的行情将更加值得期待。

  盘整数日 王者又归来

  此前,股指第一次攻击1200点位置的战役中,蓝筹股特别是中国石化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王者风范一览无余。而此后,由于中国石化陷入低迷,也直接导致股指数度冲击1200点未果。对此,银河

证券的王磊认为,群龙无首、热点纷杂的市场状况,注定了股指在攻击重要阻力位会多次无功而返。而此次中国石化的王者归来,很大程度将起到振臂一呼,群股皆应的作用。总的来说,蓝筹股又重新拿起指挥棒。

  王者归来 才能冲千二

  王磊认为,蓝筹股重新启动后,股指冲击1200点的任务将不会成为困难。他表示,事实上1200点并非难以逾越,而是一直活跃的上海、深圳本地股,以及低价题材股并不具备引领指数冲关的能力。另外,王磊表示,由于股改将全面启动,蓝筹股很可能背负着政治任务来拉升指数,为股改全面启动制造热烈气氛,而一旦股改全面启动,1200点也不应该成为阻碍。

  冲上千二 看淡题材股

  而亚洲证券的金志明表示,一旦蓝筹股出现集体走强,就应该警惕短线题材股获利回吐。他认为,蓝筹股和题材股最近一直呈现跷跷板的效应,而且介入其中的资金性质也截然不同。他提示投资者,1200点附近将有进一步反复,对一些近期调整较为充分的蓝筹股像G申能、G上港等可适当关注。另外,短线游资仍有望在一些题材股中寻找机会,随着未来国际

原油价格的不断走高,像新
能源
板块中具备产业化前景的生物能源股仍然有望被市场所关注,能源的紧缺必将催生一系列替代新能源产业化机会,像玉米燃料乙醇题材股丰原生化,蔗糖燃料乙醇题材股贵糖股份等可重点留意。本报记者李雁程(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