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科达机电大股东低价增持公司股份(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6日 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自家东西自家买卖

  本报今天消息 记者 韩平 报道:地处佛山市顺德区陈村的科达机电(600499)的两大个人股东———董事长卢勤及董事总经理边程分别增持公司股份,完成后合计持股达到49.61%,超过流通股数量。

  据该公司的今日公告,9月3日收到第四大股东盈瑞建材的通知,已于当日与卢勤、边程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盈瑞建材将持有的公司社会法人股(发起法人股)6354000股(占总股本6.38%)分别转让给卢勤和边程,该部分股份的性质由社会法人股变为个人股。其中卢勤受让3089950股,边程受让3264050股。
本次转让后,卢勤将持有公司26666424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6.79%,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边程将持有公司12761706股,占总股本的12.82%,仍为第二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股权的转让价格,盈瑞建材6354000股只卖了353万元,其中卢勤支付1716639元,边程支付1813361元,每股价格不到0.56元。而该公司最近的半年报显示:每股净资产4.38元,每股公积金2.27元,每股收益达0.23元,二级市场上该股昨日收盘价为每股8.34元。含金量如此之高的股票,瑞盈建材居然不足6角钱就卖,实在出乎意料。

  据记者查证,这些股票当初就是卢勤等人转让给瑞银建材的,目前这个转让价只能说瑞银建材拿了5年多的股票没有亏损。而瑞银建材的控股股东则是边程的夫人关琪。在这场自己人卖股给回自己的游戏中,边程是最大的赢家,5年间通过这样一个绕圈子的买卖,最后以每股不到1元的价格,从一个普通管理者,一跃而成这家上市公司第二大股东。

  目前该公司前十大股东均为个人投资者,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仅有兴和基金一家持有104万股。
科达机电大股东低价增持公司股份(图)
上图:科达机电日K线图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