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A股市场与“超级女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7:41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超级女生前三甲: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风格迥异,却代表了资本市场中三类风格截然不同的股票。

  李宇春,演唱功底虽然不好,长相也一般,舞台魅力也并不算好,可是就能排在三甲中的第一,其原因就是她的形象代表了一个时代的潮流。正如资本市场中经常提及的市场黑马,虽然自身价值不大,业绩较差,可是却能在短期热点中发挥的淋漓尽致,一飞冲天。

  周笔畅,长相一般可是唱功极好,音色可以堪称是一代绝响。她所代言的正是机构投资者,尤其是基金所推崇的价值型股票。如果再按照板块细分的话,还应该是资源垄断类型的那种股票。

  张靓颖,从比赛开始到最后,一直唱的都是英文歌,虽然中国人听的是“鸟语”,可是也听出了滋味,而且海外的华侨、学子和那些老外们更是听得激动不已。所以张靓颖完全就是QFII高度看好的那一种。

  三个超女放在

资本市场里,名次肯定会出现变化,结局也会大不相同。黑马毕竟是黑马,一旦市场中的热点换了,人们的口味变了,跑过头儿的黑马往往跌得最惨;而价值型的
股票
,往往会凭借着自己的本钱而更加持续稳定地发展。即使赶上多年不遇的大熊市,价值型的股票也会躲过一劫,尤其是具备资源垄断类的股票。所以我们在选股时也一定要充分考虑这一点。

  作者:牧心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