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9月行情多走延伸浪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5:3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跨进9月的头两个交易日,大盘均以阳线报收,来了个开门红。面对扑朔迷离的走势,9月行情在红八月后能否再续红盘,通过对历史上9月走势的回顾和分析,对我们研判后市将有一定帮助。

  9月行情跌多涨少

  回顾中国股市有史以来9月的走势,可以清晰地看出:五个月收阳线,其余九个月都收阴线,可见9月行情多是“绿肥红瘦”。

  9月行情牛熊有别

  再从大盘整体趋势上分析,可以看出:牛市中,9月行情是阴阳相间;熊市中,则是以阴线为主。

  9月行情趋势延续

  再从其相临的月份走势看,9月行情大多与前个月的走势一致,即呈现出中继性,并且涨跌的幅度相对较小,14年的平均涨跌幅为4.97%,最近6年的平均涨跌幅为4.62%。

  从以上三大特征分析,9月行情,在历史上绝大多数时间是前期趋势的一个延续,在涨势中往往处于上涨途中,在跌势中常常扮演下跌中继的角色。

  今年9月有望拉阳

  从历史上9月行情的特点来研判,今年9月行情可能是前期确立的中期升势的一个延续,再次拉出阳线的概率较大;如果根据平均升幅4%-5%左右计算,即从8月收盘1162点算起,目标位在1215-1220点。昨日收盘已在1188点,可见后市上涨幅度并不大,由此也可推算,9月走势多波折。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