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前十大亏损公司净亏近6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03日 01:06 新文化报

  今年上半年,前10大亏损公司亏损额合计高达近60亿元。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有220家上市公司亏损。前10大亏损公司分别为京东方A、南方航空、TCL集团、锦州石化、ST屯河、*ST托普、科龙电器、仪征化纤、东方航空、石炼化。这10家公司一共亏损了58.43亿元,占上半年上市公司亏损总额的45.86%。

  亏损公司中,净利润亏损超过1亿元的上市公司有26家,占亏损公司总数的12%。京东
方A(000725)以-98874.58万元的亏损额居于榜首。

  行业低迷和成本上升是今年上半年亏损公司的一大特点,但这并非全部亏损公司的特点。统计显示,被监管部门谴责或立案调查的上市公司多数都发生了亏损。据统计,在220家亏损公司中,有34家在报告期内受交易所谴责或受有关部门立案调查,占亏损公司总数的15%。分析人士指出,对于宏观经济环境变化导致的亏损,投资者尚能预见,而问题公司的亏损却具有突发性,难以防备,因此,监管部门应加强对上市公司的监管,尽可能将问题公司的“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据《南京日报》(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