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可能再次考验120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2:44 中国证券报

  文/海通证券丁险峰

  从周K线看,本周形成了两阳夹一阴的组合,这种组合表明股指仍有向上攻击的动力。而从攻击的目标看,前期高点1201点是最可能的选择。

  从江恩理论百分比回折角度看,1201-1131点下跌的50%反弹位置在1168点,而2/3位
置在1178点,与本周最高点1174点相距不远,本周股指在此反复后,选择了向上运动,那么,实现100%调整是最可能的走势,即目标指向1201点。从均线角度看,本周20日均线与120日均线已经构成金叉,支持股指继续向上运动。从周线角度看,周K线收盘突破了去年9月24日的高点1496点与今年2月25日的高点1328点的连线压制,同时,已经连续4周突破了时间跨度更长的2004年4月上旬高点1783点与2005年3月上旬高点1328点连线所构成的下降压力线,股指将继续中线向上运动。

  从时间周期看,本轮行情从1004点上升以来,已经运行了34个交易日,按菲波南奇神气数字系列看,属于市场的变盘周期,股指有短线变盘的可能。另一方面,如果从江恩理论时间周期角度看,由998点运行到本周五,也历时59个交易日,与中线变盘时间60-63个交易日也相差不远,市场已经进入敏感的时间窗口。随时可能在向上冲击1200点的过程中产生震荡。

  从日成交均量线看,5日均量线已经下穿10、20日均量线,与股指的上升形成背离,市场短线的活跃度在不断下降,说明市场资金正在抽离,表明股指的上行缺乏成交量的支持。“成交量是市场的元气”,元气不足,股指的上行更多地是一种惯性运动。由此表明股指的短线向上运动缺乏动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