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低价股是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10:49 东方网-劳动报

  本周沪深两地B股市场双双下跌,上证B股综合指数和深证B股综合指数分别下跌了1.34%和5.52%。

  上海市场方面,市场热点围绕本地股展开,轮胎B和氯碱B跟随其A股走势非常活跃。本地股的A股在本周五有退潮迹象,因此沪深本地B股的跟风炒作积累了一定的风险,投资者应谨慎。深圳市场方面,明显的特征是低价ST类B股走强,绝对股价最低的ST东海B本周周涨幅
竟然高达10%。表面上看,这似乎是市场丧失理性,但实际上这是有依据的:根据股改的规定,ST股必须将股改与资产重组结合起来,若实在不能重组的就要退市,这对ST股的大股东有极大的刺激作用。而那些所谓绩优股,如深南电B,早就形成了行业拐点,下跌实属必然。

  总之,B股市场未来仍将跟随A股市场震荡,热点也会如A股一样发生在低价股上。前期高价的绩优股反而会有一定风险,应回避。

  氯碱B(900908)

  流通盘40656万股,公司主营烧碱、氯、氟和聚氯乙烯等

化工原料及其加工品,2005年一季度每股收益-0.0011美元。今年以来,由于主导产品聚氯乙烯价格大幅下降,导致毛利率为负值。根据财务初步测算,公司上半年度亏损额约4000万元。股价与业绩不匹配,价值被高估。

  轮胎B股(900909)

  流通盘24310万股,公司主营为生产和销售子午线轮胎和斜交轮胎等,2005年中期每股收益为0.0077美元。短期经快速上涨之后有形成双头可能,谨慎对待。

  容维投资郑旻(来源:劳动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