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下周行情 震荡格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5: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上周末本栏提出:“试点行情结束调整酝酿升势”,由于半年线和黄金分割位的强力支撑,大盘下跌空间并不大,调整中仍有望酝酿新的行情。本周走势正是沿着这一思路运行的。

  对下周走势,消息面上影响最大的就是股改管理办法的即将公布,但从目前投资者了解的情况看,管理办法已经比较透明,市场已经有所消化。

  技术面上,由于此轮调整空间较小,后市将以时间换取空间,故调整时间还不充分,下周五是一重要时间窗,能否突破还要看成交量的配合。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全面股改可能在下周启动,这将左右大盘下周的运行。技术分析,下周股市依然是震荡格局,中期升势没变,调整中酝酿着突破。经过这轮调整后,后市行情有望走得更扎实,走得更远更高。

  本周热点G股阴跌深B暴跌

  本周个股热闹非凡,但G股一族却显得格外冷清,除了G天威强势填权外,其余G股均呈现阴跌局面,这应验了盛极而衰的老话。但在下跌过程中,我们也发现其跌幅在逐渐缩小,有的G股已开始出现反攻迹象,如G紫江、G华发、G鑫富等已开始出现探底回升。

  本周最惨的当属深市的B股,深成B指一周跌幅超过7%,个股就更加惨烈。深南电B周跌幅接近17%,长安B跌9.13%,京东方B跌10%。跌势放量,后市还有调整的压力。

  龙头动向 老龙头喘气冀望新龙头

  本周两大龙头股重新崛起,中国石化、轮胎橡胶均创出新高,但中石化价位高企,轮胎橡胶放巨量冲高回落,调整的压力非常大。后市要掀起新行情,必须要有新龙头的崛起。后市新龙头有望在影响力大的指标股、人气旺的网络科技股、一直调整的蓝筹股和G股中产生。

  中石化是本轮大盘反弹的领涨品种,只要该股不倒,大盘相对就比较安全。近期以招商银行等为代表的银行股盘中频繁有所异动,有再起一波的可能,如果银行股能够接过领涨大旗,那么大盘将会走得更远。

  在上海本地股将走弱的同时,以聚友网络、浪潮软件等为代表的网络科技股、以大唐电信为首的通讯股开始发力,有接替本地股的迹象,值得重点关注。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