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基金建仓龙头 敢死队追题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5:0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挑战高手唐君近日参加了基金联系会,并拜访涨停板敢死队,获取机构最新信息

  本周挑战高手唐君操作格外谨慎,不仅没出击新的目标,而且将手中仅有的两只票全部出手,问其原因,原来他最近赴深圳、佛山,探营基金和游资的大本营,获得的最新内部信息让他对后市更加谨慎。

  探营基金

  本轮行情实质:政策性反弹

  记者:基金经理们对本轮行情怎么看?

  唐君:我参加了一个基金联系会,发现基金对下半年的宏观调控和公司业绩非常悲观。他们认为本轮行情的实质是政策性反弹,不可能走多高,只能在沪综指1000点—1350点之间波动,下半年仍有重回1000点的可能。

  基金投资理念:股改没实质影响

  记者:本次股改使市场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最近寻宝热此起彼伏,基金的投资理念会否因此而改变?

  唐君:不会。据我所见所闻,股改并不会对基金的价值投资理念产生实质影响。由于基金对上市公司的股改方案和对价比例无法提前判断,唯一能判断的仍是公司的业绩增长率,虽然股改理论上提高了

股票的投资价值,但是要决定是否买进G类或准G类股票,基金主要还是考虑基本面。

  基金投资战略:撤出周期性行业

  记者:最近基金重仓股表现不大好,基金是仍在作战略调整吗?

  唐君:对。将继续减持周期性行业的股票,转投防御性行业品种,如消费升级、机场公路等。实际上基金的战略调整在近期盘面中已有所表现,如G广控已跌穿大股东的增持价,就是基金兑现的结果。G宝钢的下跌,也是基金撤退所致。包括煤炭股,如恒源煤电、西山煤电、行钢股份等近日的连续下跌,都是基金减持行为导致的。

  基金最新目标:高毛利行业龙头

  记者:基金从周期性股票撤出后,准备出击哪些目标?

  唐君:据我了解,基金新的投资目标应具有三大特征:一是处于垄断地位,具有市场定价权。二是业绩稳定,毛利率较高,能抵御宏观调控影响,三是集团化生产的行业龙头。如广州药业、

白云机场等。

  探营游资

  敢死队看后市:短线谨慎中线看好

  记者:听说你又去了佛山,拜见了敢死队的高手,他们对行情怎么看?

  唐君:没基金悲观,但也不敢过于乐观,对宏观调控仍心有余悸。总的来讲是短线谨慎,中线看好。

  敢死队看行情:爆炒权证更感兴趣

  记者:据你了解,目前游资最感兴趣的是什么?

  唐君:最感兴趣的是权证的炒作。游资的炒作特征是短、平、快,权证交投活跃,当天利差大,正投其所好。随着权证品种的增加,规模的扩大,还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加入,甚至可能导致大盘失血。

  敢死队看个股:热衷题材独特品种

  记者:目前游资最感兴趣的是哪类股票?

  唐君:主要是具有独特题材的股票,认为下一波行情启动时该类股票将大放异彩。

  记者:能否给大家透露几只具有独特题材的股票?

  唐君:这次我打听到了几只票的最新炒作题材。一是南方汇通(000920),公司持有世华微硬盘公司36%股权,世华微不久将在境外上市,因而具有股权增值概念。二是中科英华(600110),公司所属子公司持有上海九游网股权,九游网旗下劲乐团游戏目前正风靡一时。三是澳柯玛(600336),下属新

能源技术公司,是手机锂电池的标准制定者,行业龙头。四是金山股份(600396),传闻装机容量将提高10倍。五是巢东股份(600318),拥有128万吨的凹凸棒探矿权和采矿权,占世界储量的32%,具有资源垄断优势。六是中信国安(000839),公司投资青海盐湖的综合开发利用项目,下半年投产,新的利润增长点。建议大家关注。记者尹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