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改预期激发超跌股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7日 00:20 现代快报

  二级市场的炒作离不开题材,前期两市本地股的疯狂炒作皆是因股改概念,而超跌低价股同样具有股改的炒作预期。我们知道超跌低价股由于其业绩较差跌幅较大,大股东为了回报投资者也有望支付较多的对价,这种支付预期将使超跌低价股具备股改炒作题材。在第一、二批试点个股中以绩优蓝筹为主,平均支付水平在10送3.5左右,而低价超跌股的对价支付一旦高于试点个股,势必将引起二级市场对低价超跌股的疯狂炒作。重组预期越发强烈

  

股权分置也将使低价超跌股具备更多的重组题材。在《意见》中指出,将以股改为契机,切实解决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占用上市公司资金问题,遏制上市公司违规对外担保,禁止利用非公允关联交易侵占上市公司利益的行为。支持上市公司以股份等多样化支付手段,通过吸收合并、换股收购等方式进行兼并重组,推动上市公司做优做强,这也将为业绩较差、问题较多的上市公司提供了诸多的便利条件。游资青睐,攻击涨停

  就目前的状态来看,震荡整理仍将是主要的格局,这也将为超跌低价股的活跃提供了契机。而超跌低价板块是游资等短线资金最愿意参与的一个板块,短线资金的介入将使超跌低价股变得十分活跃。

  超跌低价股由于其绝对价位较低具有明显的比价效应,而且几年的熊市使其跌幅巨大,目前已远离主力的成本区,由于超跌低价股流通市值较小,短线资金只需用很少的资金就能达到拉升的目的,所以超跌低价股往往就是短线资金阻击的目标,这也是每日都有低价股涨停的原因。

  全流通后上市公司的兼并重组将大面积展开,超跌低价股由于其流通市值较小极易引起资本巨头的关注,并构重组将成为超跌低价板块中最大的炒作题材。

  同时流通股回购,也将对股价跌破净资产的个股起到良好的刺激作用。股权分置的实施将为低价超跌带来难得的重组的机会,对于资产质地良好的低价超跌类个股,投资者可密切关注。

  渤海投资周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