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重组、绩差、ST 股改另类风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11:59 新文化报

  本报讯 (记者李雁程)翻开昨日的涨幅榜,东方宾馆、南方摩托、旭飞投资、广州冷机、巢东股份、轮胎橡胶、通葡萄酒、飞乐音响、白猫股份、上海邮通无一不是重组板块个股。再看看这几天表现最抢眼的ST板块,ST丰华已经连续收出23个涨停板,而ST吉轻工、ST兰宝等均接近翻番。对此业内人士表示,绩差、重组、ST已经成为股改行情中一道最另类的风景。

  股改启动初期,几乎大部分分析人士都异口同声地指出,绩差、重组、ST个股将被不断地边缘化,最终的下场是被市场淘汰。对此,银河证券的王磊认为,主导这类股票的游资,明显不是短线炒作。而他们如此肆无忌惮的背后,其实是对政策和管理层意图的深刻理解。王磊认为,虽然管理层此次进行制度建设的决心很大,也做出了牺牲一部分无可救药的上市公司的准备。但是,不要忘了目前市场的总量毕竟还不大,如果不对其进行挽救,大面积的退市也是管理层不愿看到的。而地方政府则更是出于对当地上市公司资源保护的重视,基本都当作任内的政绩来看待。所以,大部分绩差、ST公司都会做出重组动作。另外,日前管理层出台的股改意见中也明确指出,以注入优质资产、承担债务等多种方式作为对价来解决ST和*ST等绩差公司的股权分置问题,这是通过股权分置改革推动证券市场其他问题解决的有益探索,应当给予积极鼓励和支持。王磊认为,此类政策将引导大部分此类上市公司将重组与股改一起完成,重组方的积极性被充分调动。

  王磊表示,由于绩优公司的股改已经基本没有什么问题,所以目前市场的注意力已经转移到重组上面,相信这样的疯狂还可以持续一段时间。(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