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汇市日评)欧元陷入区间 日元方向未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9:5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青明

  周三亚洲市场交投清淡,欧洲汇市早盘,美元表现强劲,欧元由纽约汇市周二尾盘的1.2226美元下跌至1.2177美元。美元由109.88日元攀升至110.55日元,并由1.2714瑞士法郎升至1.2762瑞士法郎。英镑兑美元由1.8006美元跌至1.7933美元,欧元兑日元则由134.32日元微升至134.51日元。周二,欧洲经济研究中心(ZEW)公布德国8月份经济预期指数飙升至50
,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37.5,亦高于7月份的37。ZEW调查规模相对较小,而且并不总是对市场走势构成影响,但该调查结果如此强劲的事实的确引人注目,特别是当前欧元区正面临燃油成本飙升的问题。若每桶60美元的油价令美国企业承受压力,那么可以肯定的是,当前油价也令欧洲企业如坐针毡,何况他们还得应对欧元直线下跌的问题。雪上加霜的是,欧元丝毫未理会ZEW调查这一利好消息。周二晚些时候欧元兑美元下跌30基点左右。截至周三欧洲交易时段开始前,欧元兑美元又下跌了30基点。

  不过,仍有许多市场参与者为ZEW调查结果感到振奋,特别是在本周早些时候欧洲投资组合流数据表现良好之后。分析师们也指出,ZEW数据显示,下半年欧元区工业产值有可能实现大幅增长。而今年上半年,欧元区工业产值在经济衰退中摇摆不定。

  

欧元兑美元欧元形成上升信道趋势,低位有较好技术性支持,支持位在1.2150/1.2080,阻力位在1.2250/1.2330,建议投资者在1.2250~1.2130之间来回操作。有效突破1.2250可追买,30点止损。

  美元兑日元昨日亚洲汇市,美元兑日元持续走高,升越5日均线和前期下降趋势线110.20,欧洲早盘上测110.80附近阻力,见高110.73遇阻,午盘回落至110.31。日元技术上缺乏明确方向。美元支持位在110/109,阻力位在111,建议投资者短线在109~111之间来回操作。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