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领域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4日 10:44 新文化报

  2005年以后的宏观经济将平稳减速,同时由于A股市场处于历史低位,股权分置改革之后的除权效应将使A股市场的投资价值更具吸引力,因而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蕴藏着较好的投资机会。公司将在短期内维持较高的股票仓位,关注三个领域的投资机会。

  首先,重点关注稳定成长的防守型行业和个股的投资机会。具有垄断和区位优势的港口、机场、高速公路将维持稳定的盈利增长;消费品行业如食品饮料和医药行业中,一些具
有品牌优势和定价能力的公司仍将维持稳定增长。股权分置改革后的估值水平将有进一步下降,因此仍具有较好的长期投资价值。

  其次,进一步关注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这主要体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估值明显降低且保持稳定成长的公司。二是公司治理明显改善并使长期盈利能力提高的公司。三是在全流通市场中由于价值明显低估而存在资产重估与重组机会的公司。

  第三,关注

人民币升值带来的投资机会与风险。公司将针对人民币升值对
股票
市场的影响,对股票组合进行结构性调整:一是对出口型公司和境外业务较多的公司将予以回避。二是对于产品技术含量高、国际竞争优势不断增强的公司。三是对于与出口相关联的行业如港口,公司仍将看好经济地理位置良好、有新增产能投放、具有提价空间的集装箱港口,如上港集箱。对于具有品牌优势和土地储备成本较低的
房地产
公司、经济发达地区的高速公司和机场,公司将维持较高的权重配置。据《证券日报》(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