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权证最惹眼 大盘将上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3日 10:58 新文化报

  新闻提示:周一大盘探底反弹。早盘沪综指以1148点低开,随后股指围绕上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震荡。下午大盘震荡走高,最终股指报收于1158点,成交11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明显萎缩。昨日盘中宝钢权证的表现极为惹眼,出乎业界的预期,预计短线大盘仍将维持上升行情。

  消息平淡偏空 再融资酝酿变革

  消息面上,业内人士透露,有关再融资新的规定正在讨论当中,相关政策将于适当时机出台。其中若干关键条款可能将有重大改变,再融资政策的变化将集中在两点。第一点在财务指标上,原有再融资法规中关于近三年净资产收益率必须在6%以上的硬性条款可能被降低;第二点在融资规模上,有关超额配股的规定可能将被取消。此外,据透露,目前保监会已与国家外汇管理局达成一致意见,即将下发《保险外汇资金境外投资实施细则》,这将为保险资金打开又一个全新的投资领域。据悉,百亿保险外汇资金海外投资将在今年形成实际生产力,该消息将加大股指的震荡,对大盘的上涨较为不利。此外,宝钢权证昨日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这是我国证券市场在阔别9年后迎来的第一个权证产品,同时也标志着我国证券市场掀开了新的一页——金融衍生品市场的大幕已经拉开。

  蓝筹稳中有升 宝钢权证表现抢眼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大盘围绕1150点强势震荡,盘中热点趋于分散。新上市的宝钢权证无疑是盘中最大的亮点。该权证开盘后即拉涨停,涨幅达83.58%,投机性非常浓厚。以目前1.263元的收盘价计算,宝钢股份对应的价格应是5.7元左右,权证的疯狂性已显露无遗,成为昨天盘面最惹眼的风景,但投资者还应谨慎为宜。另外,昨日大盘蓝筹股整体表现稳中有升,尤其是G长电,呈现放量反弹的格局,这是大盘能够维系强势的主要原因。从涨幅居前的

股票来看,首先是超跌股表现抢眼,红河光明、空港股份等出现大幅补涨的行情;广船国际、仪征化纤等大盘H股板块同样强势上涨,对股指形成积极的拉抬作用。此外,科技板块的表现也相当抢眼,聚友网络等明显有大资金积极介入。对于该板块,投资者可采取波段操作的方式。从下跌的股票来看,前期大幅上涨的上海本地股,如开开实业、科大创新等出现在跌幅前列,主力逢高减磅的意愿比较坚决。部分G类股票也出现了明显的下跌。该板块的热度正在不断降低。综合来看,昨日沪深两市强势上涨。盘中蓝筹指标股及超跌股联袂走高,场外资金跟进积极,热情不减。预计后市大盘将维持上扬行情。金美林投资黄旻宏(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