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似曾相识“11·13”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轮行情运行到此,与2004年11月13日发动的行情格外相似,难道是“11·13”行情的克隆?果真如此,则后市行情是老鼠拖木锹———大头在后头。

  粗看起来,目前的行情与“11·13”行情的初期,即11月13日到12月19日期间的走势非常雷同,两者相似之处非常多。

  日线持续盘升回探年线

  从日K线观察,“11·13”行情第一波上扬行情运行了27个交易日,此次行情运行了29个交易日;启动初期的五六个交易日都走出了一个非常小的双底形态,然后走出持续的攀升行情;“11·13”行情第一波从1307点起步涨到1480点,上涨173点,涨幅13%;此轮行情自1004点起步涨到1201点,上涨197点,涨幅19%;“11·13”行情回调51点,调幅3.45%,正好在半年线打住,此次回调69点,调幅5.74%,也在半年线附近止跌。

  周线四连阳后出阴线

  从周线观察,不管是从走势形态、还是K线组合,较日线就更为相似,仿佛是一个模子倒出来的。“11·13”行情是从红十字星起步的,而此轮行情是从阴十字星起步;之后都是四连阳持续扬升,到第六周出现明显回调,回调的最低点都非常接近前一周阳线的低点。

  后市下一周是关键

  能否克隆当年行情,现在关键是看下周,因为“11·13”行情的第七周是根大阳线,并且创出新高。如果走出类似行情,则后市的行情非常值得期待。

  从“11·13”行情看,在第一波行情结束后,又走出非常强劲的第二波和第三波升势,走完五浪之后才结束整个上升行情,而从第二波起点算起,又上涨了354点,涨幅高达24.77%,持续时间达15周。如果此次能够克隆“11·13”行情,则后市用升幅推算当在1392点,时间将持续到11月底。

  当然,这只是一个猜想,因为股市走势千差万别,对比过去,只是给分析后市提供一个借鉴。 海明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