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宝钢认购证投机品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宝钢认购证下周一就要上市了,本报记者昨采访了精通权证的上海德鼎投资分析师胡嘉先生。

  记者:权证的风险很大,投资者为何要买权证?

  胡嘉:权证需要的资金量不大,一般投资者都可参与,比如你看好宝钢股份,如股价
在4.6元,宝钢认购证为0.7元,你如买1000股

股票就需要4600元,而买1000份宝钢认购证只需要700元。当你看好宝钢而手中钱不多时,你就可以卖出股票买入宝钢认购证。另外由于权证的杠杆效应,投入同样多的资金而你可能获得的收益大得多。

  初始价格0.5元以上

  记者:你认为宝钢认购证价值多少?

  胡嘉:宝钢权证理论最低价格为0.20元。假设8月22日宝钢股份股价运行区间为4.60-4.70元。则按black-scholes模型测算,宝钢权证上市初始的价格在0.5673元-0.6292元;按二叉树模型测算,上市初始价格在0.5100元-0.5687元;按蒙特卡罗模型测算,上市初始价格在0.7148元-0.7748元;按深交所提供的权证定价模型测算,上市初始价格在0.6701元-0.7356元。

  初始阶段看时间价值

  记者:宝钢行权价为4.5元,如按你的假设22日宝钢股份股价运行区间为4.60-4.70元,那么价差不过0.1-0.2元,怎么你说的理论价格都在0.5元以上呢?

  胡嘉:其初始阶段的内在价值确实只有0.20元左右,但大部分权证价格体现为时间价值,也就是说它在未来行权时,宝钢的股价可能就是5元多了,这是一种预期。在权证上市后的三个月内,权证价格将以时间价值和投机溢价为主,所以实际价格不仅远高于内在价值,而且还会高于上面三种主流定价模型计算得出的理论价格。

  记者:如果我们认为宝钢未来要涨到5元,与昨天收盘价相差0.48元,如果我持有宝钢股份,到时如兑现我就可以每股获得0.4元的利润,按你所说宝钢认购证要卖到0.5元以上,如果我以0.6元买了1份认购证,到时以4.5元行权,我不是还要亏损0.1元。

  胡嘉:不会的,如果宝钢股份上涨到5元,那么宝钢认购证可能就涨到1元以上,你完全可以直接把权证卖出获利。

  记者:你是说买认购证就是一种投机行为,而不是为了投资等到期行权?

  胡嘉:是的。

  跌破4.5元证价波动大

  记者:人们都说炒权证可以赚大钱,你认为宝钢权证什么时候可以赚大钱?

  胡嘉:一般说在股价由行权价涨到行权价之上的过程中,认购证的价格涨幅最大,所以如果宝钢跌破4.5元后,认购证的价格可能就很低,当股价再向上突破4.5元时,认购证的价格就会大涨。

  记者:当股价长期在行权价之下时,权证价格也很低,是不是就可以大胆买进?

  胡嘉:不是的。当股价在行权价之下时,权证的内在价值都为0,也就是说只要股价低于行权价,其内在价值不会有什么变化,同时如剩余的存续期又很短,比如只有一个月就到期了,不管这认购证多便宜,它都不值得你买。当然如果剩余的存续期还很长就可关注了。

  高水平股民可参与

  记者:你会向你的客户推荐宝钢认购证吗?

  胡嘉:我会区别对待,对一般的股民,我不会向其推荐的,如是水平较高的股民,我会建议其适量参与。

  记者:你认为炒权证的关键是什么?

  胡嘉:重点要设好止损位,在下跌到止损位时要坚决出局,不可恋战,更不可用摊低成本法加码买进,因为趋势一旦形成,权证的跌幅是难以想像的。

  记者刘刚

  宝钢权证机构操作建议

  机构名称操作建议德鼎投资0.75元以下果断介入,0.90元以上抛出天相投资低于0.35元买入,高于0.60元卖出。申银万国低于0.60元坚决买入,高于1元时可以抛出兴业

证券合理价格为0.3786元至0.9588元

  金信证券上市初始的价格应在0.5703元-0.6404元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