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股改+价值型股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5: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记者:上周您曾谈到在众人麻痹的时候会出现一根大阴棒,本周四的阴棒让人惊魂,据您的经验,这根大阴棒后大盘的演变形态是什么?

  兔王:本次反弹中,涨幅最大的竟是问题股,这种概念炒作没有生命力,经过拉高以后,其中自救的资金要出逃,后市这一阵营将走向分化,在这种情况下再继续逼空

  的可能性不大,考虑到个股仍将继续活跃,后市出现反复拉锯的可能性较大。

  记者:现在大家担心的是大盘会不会就此见顶?

  兔王:由于现在场外虎视眈眈的资金非常多,特别是一些踏空资金在大盘回落的时候将进场,所以大盘跌下去很困难。而这些资金是风险厌恶型的,他们仍将从价值型

股票上找突破口,所以从防守的角度看逐步加大价值型股票的持仓结构是比较明智的选择。

  记者:周四您曾提出以海虹控股为代表的网络股将拓展市场的想象力,周四、周五两天它们表现果然出色,请问它们会将行情引向纵深吗?为什么您现在又提出价值型股票?

  兔王:我认为中国的机构经过前几年的洗礼后胆子越来越小,不敢再有当年炒网络股的魄力,特别是沪深股市还没有网络股的奇迹出现,在没有业绩的情况下难吸引到跟风盘。而如果要将行情继续下去非价值型股票不可。所以,股改+价值型的股票是机构挖掘的重点。

  本报记者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