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一周要闻回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 03:04 燕赵都市报

  1、事实:8月15日尚福林表示,要加强改革创新,实现证券业全面振兴

  点评

  :中国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出席“证券公司创新与发展研讨会”时指出,我国资本市场正在经历着重大变革和历史性转折,证券公司也要做好改革与创新的各项工作,努力实现
证券业的全面振兴。在经历市场的几年调整后,券商也面临了不少困难,近期管理层已经从再融资等方面给予券商政策支持,同时,市场也在回暖,证券业振兴有望。

  2、事实:8月16日基金投资权证即将进入操作阶段

  点评

  :传媒报道,监管部门已向南方、博时等基金公司及6家银行发出《基金业权证会计处理方案》的征求意见函,正式方案将在近期出台,这意味着基金投资权证即将进入操作阶段。宝钢股份的对价方案中,有权证内容,上述措施是为机构投资者参与权证投资铺平道路。有基金参与权证投资,可能会使宝钢权证上市后,减少投机的泡沫。

  3、事实:8月17日权证登记结算实施细则出台

  点评

  :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分别就上证所、深交所上市权证登记结算业务发布相关细则。同时,中国证监会发布了《关于股权分置改革中证券投资基金投资权证有关问题的通知》,明确规定投资基金可以持有股改中被动获得的权证,同时,也可以主动投资于在股改中发行的权证,并对基金投资权证的有关限制作出规定。这两项政策的出台,为宝钢权证的正式挂牌上市建立了相关规则,有利于规范操作。

  4、事实:8月18日G宝钢复牌宝钢权证下周一上市

  点评

  :G宝钢18日复牌后运行平稳,全天在4.76元至4.56元之间波动,收于4.58元,符合市场预期。但是,G宝钢的平稳复牌,并未能稳住股指,当天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大跌3.76%和3.09%,创出今年以来单日的最大跌幅。

  另一方面,宝钢权证并未随G宝钢一同上市,而是定于下周一上市交易。该权证共有38770万份,简称为“宝钢JTB1”,交易代码为“580000”,权证行权日为2006年8月30日,行权价为4.50元。此外,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18日公布了权证买入合资格结算参与人名单,共有90家机构入选,其中,券商63家、保险公司和

商业银行各11家,
资产管理公司
2家、外资银行3家。

  5、事实:8月19日有关负责人表示,保险机构继续支持股改

  点评

  :中国保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险公司今年以来开始直接投资

股票市场,在年初至7月,保险公司股票投资收益良好;到7月底,保险机构投资于基金的资金已经超过千亿元。他表示,保险公司设立基金管理公司已达成共识,试点工作将适时展开;保险公司将继续支持股市的改革,保险资金将会稳步进入股市。

  (本报综合信息)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