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强市追涨技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40 新文化报

  投资技巧

  强市中的基本投资原则是:在强市中需要增加操作频率、增加持股仓位、增加持股时间、增加盈利预期,只要没有确认大势见顶,就可以坚持这四种投资原则。

  强市中的买入技巧:强市中的最重要的操作就是买进和耐心持股,即使这期间有时需
要卖出股票,但卖出的目的是为再次买进服务。在强市中买进股票需要使用追涨技巧,虽然在大多数市场条件下不追涨是一种稳妥的投资方法,但是,在强市中,不追涨反而是一种不合适的投资方法。许多投资者常常抱怨自己选中的股票已经涨高了,所以不愿追高买入,但历年来的强市行情中都存在一种长期有效的规律,那就是强者愈强、弱者愈弱的“马太效应”。强市中越是投资者不敢买进的强势股,越有持续走强的机会。

  买进时还需要重点考虑行情回调的机会。在强市中不要惧怕调整,因为在强市行情中,上涨是市场的主基调,调整则是正常的蓄势整理过程,调整的出现不仅不会改变市场整体趋势,反而有利于行情向纵深发展,并给投资者提供了介入的机会。所以,在强市中,每一次回调都是最佳的买入机会,一般等到股价回落到近期最高价的2/3的地方,并且出现止跌现象时就可以积极参与。

  强市中要注意选股,如果想在强市中取得理想的收益,必须要抓住领头羊或与其联动性极强的少数热门股票,只有选择这类股票才能取得超越大盘涨幅的收益。

  强市中要善于捂股,在不断上涨行情中,捂股是获取丰厚利润的最佳手段。在强市中,投资者经常出现这样的困惑,“我的仓位较重,是否需要减少一些”,或者是“我的股票已经上涨很多了,是否需要将其卖出”。其实,这种担心是因为不了解强市的特性造成的,强市行情的特征就是指数不断创近期新高,强势股的股价涨高了往往还能继续上涨。

  强市中的卖出技巧:如果投资者因为股价涨高了而过于担心会出现大幅回落行情,当这种担心影响到自己的心态时,或者投资者发现有更好的股票时,可以采取卖出的方法,从而使心态保持平静,并获取利润、盘活资金。这种卖出需要注意的要点是:一是可以分批分次卖出,以免后市行情出现大涨;二是卖出以后,坚决不要在更高位置追回。有的投资者卖出自己的股票以后,发现股价仍然继续上涨(这是强市中的一种普遍现象),于是非常后悔,结果在更高的位置追涨以后被套牢,这也是导致投资者套牢在强市顶峰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投资者发现行情将告一段落,而个股滞涨时,则需要果断地一次性清仓。大时代投资胡红霞沪深龙虎榜(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