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 紫江 取消分拆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2:46 中国证券报

  G 紫江(600210)本周宣布,鉴于国内外资本市场环境及经营形势发生变化,分拆上市将影响公司A股估值,公司决定取消控股子公司上海紫东薄膜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H股的计划。

  G紫江董事会早在去年12月就决定分拆薄膜子公司赴境外上市,今年1月,股东大会批准了分拆方案。为了能让子公司获得分拆上市资格,公司取消了原拟用增发募集资金对该子
公司增资的计划,但当初分拆上市的决心并没有令G紫江如今在决定取消分拆上市计划时犹豫,因为“国内外资本市场环境及经营形势发生变化”。在证券市场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大背景下,G紫江作为首批试点公司,10送3的股改方案已经率先实施。公司大股东所持股份将在给定条件下可流通,包括公司实际控制人沈雯在内的公司高管共在二级市场痛快地买入公司流通股538万股,大股东和公司高管的利益跟公司股价曲线的关系空前紧密。

  形势逼人,对分拆上市的影响,公司的立场已从“不会摊薄A股股东利润收益”转向“将影响公司A股估值”,更加侧重对股份流通市值的揣度。而公司决策依据的这种转变,正好更加吻合大多数公众股东的心理,更加有利于大小股东的和谐相处。(陶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