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现场100%通过——天威保变股权分置改革股东大会现场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2:32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李文绚 保定报道

  100%的现场通过率可以想见表决现场的波澜不惊。

  当股东大会进入到听取股东意见阶段,没有一位流通股股东提意见。在董事长丁强一再敦促下,还是没有流通股股东提出任何意见,于是在统计现场投票期间,公司安排流通股
股东参观变压器生产线。

  对价不错 机构现身

  现场股东大会由董事长丁强主持。在这个原以为人人会西装革履的会议上,丁强率领的天威保变各位高管都穿着蓝色的天威保变工作服,与记者在厂区见到的工人着装并无区别。

  与天威高管朴素着装及简朴会议室相映成趣的是参与的机构投资者的热情。众多机构投资者现身天威保变现场股东大会,包括上海申能、华安基金、上投摩根、鹏华基金、兴安证券、招商证券、招商基金、海富通、云南信托等。

  上海申能持有天威保变200多万股,有关人士对记者表示,10送4的对价,机构比较认同;天威保变与流通股股东的沟通也非常出色,尤其是保定市国资委正副主任亲自参与公司路演和股改交流推荐,体现了诚意,这样也更能了解流通股股东的想法。上投摩根有关人士认为,天威方案不错,“基本符合我们的预期”。

  一位代表19万股的个人流通股股东宋先生专程从北京赶来投了赞成票,他对记者表示,方案不错,自己赞成,希望公司尽快复牌;一位持有1万多股的杜先生来自河南洛阳,他表示,希望公司的太阳能产业能加快速度,因为这个行业开始吸引了不少后来者。

  天威保变其他非流通股股东乐凯胶片、宝硕集团、惠源公司等也在现场投了赞成票。

  天威保变对价预案为10送3.35,在第一轮沟通之后,对价提升到10送4。务实的态度获得众多机构投资者和流通股股东的认同。

  专门恳谈新能源

  平静如水的现场股东表决之后,下午,流通股股东参观了天威保变控股51%的子公司英利新能源的生产线,之后是与流通股股东的新能源发展股东恳谈会。

  这恰好符合流通股股东心意。记者与流通股股东交流发现,很多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关注的重心都从对价转移到了天威新能源的发展趋势上。

  恳谈会在位于保定高新区的英利新能源厂区召开。英利新能源有关负责人介绍了公司太阳能光伏产业的生产流程、完整产业链以及国内外产业发展趋势。

  当话题由太阳能光伏新能源转向风力发电之后,合并投票结果出来。得知公司股权分置改革高票顺利通过后,丁强表示,天威保变股权分置改革获得成功,真正实现了上市公司与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公司的发展也将进入一个新阶段,股东利益更加趋于一致,公司治理将更加规范,企业经营目标更加明确。当前,公司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阶段,公司将抓住机遇,实施发展规划,继续加大对新能源产业的投入,打造变压器和新能源的双主业,形成更强的盈利能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