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井然有序 波澜不兴——宝钢股份临时股东大会目击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2:32 中国证券报

  记者 孔维纯 北京报道

  昨日下午,宝钢股份(600019)在北京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股改方案。作为股改二批试点的重头戏,股东大会吸引了诸多媒体约50位记者到场,亲自或者委托代理人出席现场会议的流通股股东有146位。现场投票以超过99.99%的赞同率通过,早在市场预料之中。会议议程安排紧凑,10余位股东发言呈“一边倒”的赞同姿态。与其他各股改公司相比,宝钢股
份的股东大会可谓波澜不兴。

  充耳俱是赞同声

  昨日下午2:30,下过雨的北京水气很重。位于中国大饭店的股东大会现场布置得简洁朴素,议程安排井然有序。会议由宝钢集团和宝钢股份的董事长谢企华主持。为听取流通股股东对股改和公司的意见,在宝钢股份董秘陈缨简介了股改方案之后,会议安排了大约半小时的股东发言时间。绝大多数的发言者对方案表达了赞同意见,发言机构更是“力挺”方案。

  南方基金总经理高良玉表示,宝钢在股改方案制定的过程中与机构投资者沟通比较充分,南方基金愿与宝钢共同发展共享收益。海富通基金总经理田仁灿表示,股改成功将使宝钢股份的投资价值更为突出,海富通对宝钢股份股改复牌后的走势预期乐观,有信心长期持有宝钢。

  几位中小股东更多地表达了赚钱效应带来的喜悦和对宝钢前景的信心。仅有南京一家媒体转达他们代理的12名持反对意见的中小股东的意见,希望宝钢能一贯重视中小股东的意见,无论是在股改时还是在股改成功以后。

  有中小股东在发言中建议,宝钢应该推出管理层股权激励计划来助推公司长远发展。对此谢企华表示,公司正在研究股权激励方案,会在方案成熟时做适当安排。

  现场通过率超过99.99%

  根据记者会上得到的数据,参加宝钢此次股东大会并表决的股东及股东授权代表共代表148.89亿股股份,其中流通股股份12.54亿股。现场投票股改方案的赞同率为99.9964%,其中流通股股东赞同率为99.957%。

  此外据悉,公司股改方案的通过已无悬念。股东大会现场投票合计网络投票的赞同率为99.4%,其中流通股股东赞同率为96.48%。前10大流通股股东全部投出赞成票。公司下周将就此发布公告。

  媒体“冷参与”

  宝钢此次的股东大会,到场媒体记者约有50余人,但多数选择了匆匆地来,悄悄地去。宝钢此次股东大会的宣传策略相当低调。

  在股东大会之前数日,多名证券记者提前得到消息,非公司股东的媒体记者将被拒绝参加公司股东大会。为此,不止一家媒体记者为能够参会紧急征集了代理投票权。股东大会召开前一天傍晚到开会当日,部分记者忽然得到宝钢可以参会的通知,匆匆赶来。

  股东大会设主席台,公司高管等在主席台就座。主席台对面设股东代表席,像影院一样的座位排列。股东代表席之后特别设立了记者旁听席。按照会议主办方要求,摄影摄像记者被要求只能在股东代表席之后的区域拍摄,所以摄取的多数是流通股股东侧面和背面的影像。有机构投资者休息时笑言他们打算“转身投票”,已获取“正面形象”。此外,只有股东及其代表可以在会场发言提问,所以会议期间,旁听席一片沉默。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