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轧空结束 震荡开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周五市场的调整标明轧空已经结束,下周市场将在1145至1200点间震荡。

  对于后期市场趋势的判断,我们认为,主要是建立在市场本身估值、经济趋势判断、股权分置对价判断、人民币升值趋势这四个因素的共同作用之上的。后期市场趋势的变化主要取决于三个动力源的挖掘上:

  第一类是股权分置改革带来的市场机会正在向深度挖掘。这一热点仍将是下半年的市场重要机会,但是长江电力、宝钢股份这两面股改的旗帜分别将于8月15日和8月22日复牌,而且股权分置改革的相关指导意见有可能于8月下旬公布,这几点重要因素集中于此时点,其实也预示着股权分置改革的市场热点将于8月中下旬达到高潮并逐步降温。加上根据股改对价预期,对价对市场的总体影响在25%左右,这样对于千点启动的市场,200余点的上行将基本消化掉股改对价所带来的贡献。

  第二类是内在估值的变化。目前随着市场的向上,大面积跌破净资产值的现象有明显好转,A股低于H股的现象也在减少,内在估值的进一步支持还需观察周边市场的影响,目前这种影响还是非常积极的向上支持。

  第三类是人民币升值品种的带动。这一因素是一个中长期的因素,目前这一因素已经初步得到了消化,其后期的影响只能是与时俱进。

  本周五沪深两市终于结束了连续的向上轧空走势,市场高歌猛进的势头受到了抑制。特别是宝钢股份、长江电力这两只标志性股票的复牌有可能表明股改炒作已经达到一个阶段性的目标,这样1200点之上分歧将开始加大,大盘难以持续地向上轧空,周五市场的表现就是对于下周一的提前反应。而且石油价格的大幅向上是一把“双刃剑”,一方面对中国石化是一个正面的支持,另一方面对中国经济以及世界经济都是一个重要的负面影响。这一点也将制约后期市场过快地上行,但是市场中期的趋势已经开始走好,大盘难以回调得过深,前期的高点1145点一带应成为近期一个重要的支持位。而且从深圳综合成分指数来看,周四、周五两日内均瞬间向上击穿年线,目前成分指数已经成为沪市综指的先行指标,这预示着后期沪综指也有望向上挑战年线1238点一带。

  结合前面所做的分析,基本可以认为998点已经成为本轮熊市调整的绝对低点,市场的趋势正在发生着重要的变化,投资者的思维也应相应进行调整。(和讯信息 李志刚)

  作者:李志刚

  (来源:南国都市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