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三类准G股下周建仓热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6: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板块淘金

  本周大盘强势上攻,本栏推荐的G股、试点概念股和石油运输股表现出色,提请关注的9只个股全部上涨,其中中航精机上涨近20%,中远航运和宜科科技分别上涨11%和9%。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中小板块、辽宁板块、电力板块会相对活跃,提请投资者重点关注。

  中航精机日K线图

  中小企业板黑马摇篮

  看好机构:北京首放等

  参与评级:

  板块特征:

  中小板多为民营控股企业,大股东股改意愿较强,由于总股本和流通股小,具备支付较大对价潜力,填权潜力较大,有望率先完成股改,并引爆逼空行情。

  市场表现:

  本周中小板处于调整蓄势状态,但仍有个股表现相对出色,如周一中航精机涨停,周二大族激光连续两日上攻10%,周三G七匹狼强势涨停,华兰生物放量大涨7%,周四三花股份大涨4%,创近期新高,周五G传化、中航精机大涨6%以上,预示下周中小板个股将更加活跃。

  短线出击:

  中航精机(002013,昨收盘8.13元):公司大股东中国航空救生研究所是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下属的军工科研机构,潜在的航天、军工题材炙手可热,很容易产生爆炸性连续涨停走势。

  中线跟踪:

  精工科技(002006,昨收盘8.28元):公司募集资金投建项目取得重大进展。本周一跳空高开后一直在缺口上方横盘整理,已站稳半年线,一旦突破颈线位,上升空间可观。

  思源电气(002028,昨收盘11.77元):今年上半年业绩同比增长40%,每股收益0.24元,近期成交量放大,股价持续大幅上涨,短线调整后仍有上攻动能。尹卿

  锦州港日K线图

  辽宁股改股暴利金矿

  看好机构:万国测评等

  参与评级:

  板块特征:

  省政府率先提出当地上市公司股改的时间表,要求当地上市公司力争在9月份以前制定股改方案。由于辽宁省是东北老工业基地,本身享有一系列政策优惠,相关上市公司有望像上海本地股一样崛起。

  市场表现:

  辽宁板块在本周三尾盘才刚刚开始发力,目前不少个股价格仍低于每股净资产,股改方案设计具有较大想象空间。沈阳新开、沈阳机床等龙头品种股性活跃,市场号召力较强,容易带动板块的全盘活跃。

  短线出击:

  锦州港(600190,昨收盘4.06元):中国勃海西北部唯一对外完全开放的国际商港,与中国海运集团合资建立了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上半年各项指标创历史最好水平,受到包括和记黄埔等国际资本的关注,近期小幅盘升,走势强劲。

  中线跟踪:

  大冷股份(000530,昨收盘3.45元):国内最大的工业制冷设备生产、出口企业,高速成长。目前股价比每股净资产低20%,随着辽宁省股改加速,该股独特的题材值得关注。

  营口港(600317,昨收盘9.98元):被基金等机构一致看好并重仓持有。近期股价震荡盘升,但涨幅不大,有加速上涨迹象,逢低关注。

  尹卿

  吉电股份日K线图

  超跌电力股一展雄风

  看好机构:渤海投资

  参与评级:

  板块特征:

  为迎接长江电力复牌,超跌电力股的反攻序幕已经拉开,下周有望在G长电的带动下爆发反攻行情,阶段性牛股有望从中诞生。

  市场表现:

  本周三电力指标股华能国际大涨9%,周四、周五又继续上攻,华电国际、吉电股份等也随之大涨,下周有望在长江电力的带动下整体启动,一展雄风。

  短线出击:

  吉电股份(000875,昨收盘3.23元):公司刚完成重组,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成为其第一大股东。每股收益有望增加0.22元。周五冲高回落,短线调整后有望挑战前期高点。

  中线跟踪:

  华能国际(600011,昨收盘6.74元):华能集团以2942.3万澳元的价格收购了澳大利亚蒙托煤矿25.5%的股权,成为国内电力企业购买海外煤矿的第一个“吃螃蟹者”,得到主力资金的热情追捧,本周连续三天涨幅13%以上,强势明显。

  汕电力(000534,昨收盘2.90元):因业绩下滑并亏损股价持续下跌,累计跌幅70%以上,风险释放充分。近期成交量放大,上周连续两天涨停,本周整理数日后周四再度大幅上攻,主力资金介入明显,有较大反弹空间。尹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