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22只基金还有20%以上涨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 17:05 现代快报

  银河证券研究中心著名基金研究专家胡立峰近日指出,根据计算,有22只大盘基金结构性套利交易的理论涨幅在20%~35.87%之间。

  封闭式基金结构性套利交易计划的核心思想在于:以第一只到期基金———基金兴业做基准,遵循资金的时间价值,将54只基金理论上的内部收益率和实际内部收益率进行比较,从而挖掘出套利交易机会。

  以基金天华为例。基金天华是2009年7月11日到期,距离现在相当于48个月。基金天华的到期时间比基金兴业晚970天。由于资金是有时间价值的,假设每年资金的期望收益率是3%,月期望收益率就是0.25%,据此计算出970天的期望收益率是8.41%(按照月复利计算)。

  7月29日基金兴业的内部收益率是12.95%,那么基金天华理论上的内部收益率水平应该是“12.95%+8.41%=21.36%”,但事实上,7月29日基金天华的内部收益率却高达54.26%,也就是说,为了这970天的时间,市场多支付了32.90%的内部收益率,这就是市场无效的表现。

  根据理论上内部收益率计算,基金天华对应的二级市场价格应该是0.6712元,而8月8日其价格不过0.554元,因此,理论上基金天华应该上涨21.15%,而这21.15%也就是基金天华的结构性套利交易空间。一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