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上档抛压越来越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6:10 深圳特区报

  本周大盘沿着5日均线单边上攻,并于周五创出本轮反攻以来的高点1129点,在1004点前后形成周K线的早晨之星之后,本周的周中阳已在周K线图上形成了红三兵的看涨组合,不过随着逐渐步入前期套牢密集区,上档压力开始呈现,短期内大盘的上攻势头可能会在1146-1129区域受阻。

  首先,大盘在60分钟K线图上已出现了5小浪的走势,即1004-1054为第1小浪上攻,1
054-1040为第2小浪回调,1040-1097为第3小浪上攻,1097-1077为第4小浪回调,1077展开了第5小浪上攻,这意味着大盘随时有可能会完成第一阶段的上攻,在上档压力作用后大盘可能会步入3小浪调整;其次,大盘已完全回补了之前下跌过程中的三个缺口,即6月30日的1103.91-1103.48向下缺口、7月1日的1078-1077向下缺口、7月4日的1053-1050向下缺口,在缺口回补之后短期内多头将暂时失去进一步上冲的动力;第三,大盘在6月中下旬曾形成了1146、1129高点的双头,该双头的高点区域构成上档的强压力位,随着股指的进一步上移,1146-1129区域压力将全面呈现,向上突破需要较大成交配合。

  因此大盘在上攻受阻后将会出现一定的调整,但回调的空间并不大,以反复整理为主。根据均线系统涨时助涨、跌有助跌的性质,目前已初步呈现出多头排列的短中期均线将构成下档的强支撑,特别是代表短期多头信心线的10日均线和代表中期多头信心线的30日均线将具有较强的支持作用,目前10日均线为1090点,30日均线为1061点,大盘将可能在这区域内企稳。

  由于大盘在7月19日1004点的止跌企稳受到江恩数字“7”平方数的重要时间之窗的作用,7月份是2001年2245点开始展开4年大熊市以来的第49个月,因此大盘在7月份止跌企稳已形成中期底部,一轮中级行情正如火如荼展开,即将到来的短期调整并不会改变中期继续向上的格局。总体上看,目前市场多头氛围浓厚,形态修复能力较强,大盘在企稳之后有望展开新一轮上攻,继续挑战2004年4月7日1783高点以来反弹过程中一道不可逾越的天堑——半年线。

  作者:银河证券陈健 编辑: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