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冲破下降线挑战半年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5:53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面临强大阻力,投资者犹豫之中,本周沪深股市走出了4年熊市中少见的强势上扬行情。先是成功越过了整数大关1100点,回补了1103点跳空缺口,周五又成功越过了构筑长达1年4个月的中期下降趋势线,向牛熊分水岭———半年线进发。

  本报股市专家团认为,大盘蓝筹股的持续强势成为本轮行情最大的支撑,G股的赚钱效应激发了市场人气,超跌股的黑马频出更是极大地刺激了场外资金,大盘已经形成进二退一
、震荡攀升的强势格局。下周沪综指将首先挑战最大的关口———半年线,同时双底颈线位也与半年线重合,相信该点的压力非同一般,多空搏杀将现白热化。从中期趋势和多头能量看,后市有望在震荡中越过半年线,从而确立中期升势。

  >>技术测市

  红三兵大双底呼之欲出

  本周沪市开盘1082.80点,最高1129.07点,最低1081.12点,收盘1128.74点,上涨45.71点,成交493亿元,日均成交量近百亿。周K线再拉一根小阳线,如此周线上已经形成红三兵的进攻态势。

  仔细观察红三兵,具有三个特点:一是实体越来越大;二是成交量呈阶梯式放大,显示有增量资金介入迹象;三是本周K线不仅将5、10周均线踩在脚下,而且收复了20周均线1118点。从这三大特点分析,大盘已形成阶段强势,向上挑战双底颈线位1146点势在必行,而从进二退一、量能集聚的走势看,双底构筑成功几率较高。

  底背离中期涨势有空间

  从周线技术指标分析,目前行情才处于涨升的初期阶段,如果能成功突破双底颈线位,后市空间还相当大,技术量度升幅目标位在1300点附近。

  从BOLL看,目前股指已经突破了中轨1118点,经过整固后有望向上轨靠拢,目前上轨在1265点附近。

  历史走势分析,周线底背离有望形成中期上升趋势,后市还有较大涨升空间。四年熊市中,周线RSI出现了三次典型的底背离,分别是2002年初、2003年初和2004年11月,后市都走出了跨度4个月以上的中期升势,涨幅分别为30%、25%和36%。此次底背离如能确认并走出平均升幅,目标位也当在1300点。海明

  >>后市趋势

  下周挑战半年线

  本周行情面临两条下降趋势线,一条是前期1146点和1129点连线的短期趋势线,另一条是1783点和今年的1326点连线的中期下降趋势线。上半周沪综指向上突破短期趋势线的压力之后,首次上摸中期下降趋势线1120点,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小幅回调,周五再度发起强劲上攻,不仅成功越过该线,并且稳稳站在该线之上。中期下降趋势线的攻破,预示中期下降趋势将得到逆转,市场中期上升趋势正在孕育中。

  从时间上考察,本轮行情自1004点回升的第一个周阳线,距离前次9·14行情间隔43周,而1339点、1311点、1307点这三点形成的中期底部间隔基本都是43周,显然在4年熊市中已经形成了43周的中期行情时间窗。此次时间窗的开启,后市有望形成中期上涨行情。

  虽然目前中期下降趋势线已破,但要最终确认中期升势还有一个大关,这就是半年线,也就是双底颈线位附近。目前半年线以每天1个点的速度下移,下周一将运行到1148点,基本上与颈线位1146点重合,大盘只有有效越过该点,双底才能构筑成功,大盘才能真正确立中期升势。可以想见,下周半年线处,多空将展开生死大搏杀。海明

  >>本周亮点

  G 股飞扬激活人气

  本周最闪亮点非G股莫属。周四复牌的G敖东涨14%,G传化实际涨幅高达27%,周五新复牌的三家G板个股G明珠、G龙盛、G凯诺与理论除权价相比均有20%左右的涨幅。

  大盘蓝筹保驾护航

  大盘蓝筹股的代表中国石化本周走势异常强劲,在连续6连阳升幅高达13%的基础上,继续强势震荡,并不断拓展空间,本周再度劲升4%,充分显现出大盘蓝筹的龙头风范。

  本周表现突出的当属银行板块,该板块近期一直在上升通道内强势运行,周五集体上攻,多数银行股已创出本轮行情的新高。大盘蓝筹股的强势,对稳定人气起到非常大的作用。

  超跌板块百花绽放

  在大盘稳步走高中,黑马频出,超跌低价板块成为最大的黑马营。从盘口看,两市热点此起彼伏,个股机会明显增多。纺织板块、深圳本地股以及科技板块等轮番上涨,部分个股涨幅惊人。其中像青松建化近期12连阳,最大升幅高达74%;ST丰华连拉9个涨停,升幅高达65%,而且涨势还在延续;中孚实业尽管对价只有10送1股,但股价却由3.08元涨到了4.53元,升幅近50%。超跌板块的百花绽放,显示目前已步入强势市场。海明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