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深沪两市放量再创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6日 01:58 现代快报

  周五深沪两市再度强劲反弹,在股改概念、科技股、中小板、房地产等众多板块联手做多的推动下,大盘单边向上,股指快速拉升。

  上证综指收盘报1128.74点,大幅上涨26.15点;深成指收盘报3047.33点,大涨78.02点。两市共成交213亿元,成交量较昨日放大近五成,市场交投十分活跃,个股呈现普涨格局。

  盘面看,两市有近20只股票冲上涨停,超跌低价股、科技股、房地产股、中小板股等众多板块都有表现突出个股。但最值得关注的还是G板块,G明珠、G凯诺、G龙盛等三只完成股改的个股今日复牌,虽然盘面上三只个股分别下跌了11.93%、8.85%和8.93%,但若按“复权”计算则分别上涨了23.32%、18.5%和27.5%。G龙盛今日涨幅超过了昨日G传化,成为股改完成首日复牌涨幅最大的个股。由于二批试点股后的G股大都有20%左右的涨幅,为市场营造了较好的赚钱效应,极大地激发了场内做多热情,也刺激了银鸽投资、中孚实业、人福科技、华联综超等试点股的大幅上涨。同时,也带动了方案未获通过的清华同方及清华系个股的走强。跌幅方面,今日没有明显杀跌的股票,跌幅居前的格力电器、伊利股份、欣网视讯等下跌幅度都在3%以内。

  展望后市,有分析人士认为,股改试点板块的大幅走强激活了市场人气,投资者入场积极,短线将继续反弹。沧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