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QFII大口吃进试点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5日 13:14 新文化报

  随着申能股份和浙江龙盛半年报的披露,QFII对待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的态度越来越明朗。

  申能股份中报显示,有两家QFII已经迈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的行列。这两家QFII分别是花旗和瑞士银行,分列第三和第八大流通股股东。申能股份被证监会确定为第二批股权分置改革试点公司,从6月20日开始停牌,7月12日才得以复牌,这意味着两家QFII在申能股份
方案公布以前就持有了大量的流通股。申能股份一位负责证券事务的人士证实,两家QFII曾经和申能股份有过多次沟通,这两家QFII在第一季度就持有一定的流通股,尔后又在第二季度大规模增持。

  QFII类似的操作在浙江龙盛上也有体现。在第二季度末,瑞银、美林国际、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分列该股第六、第七、第八大流通股股东。

  美林国际和瑞银在第一季度末就持有浙江龙盛。而美林国际则没有出现在第一季度报表中。三家QFII应该都在第二季度大举买入浙江龙盛,也就是说,QFII是在这些公司被宣布为股改试点之前介入的。

  但是,QFII并未对所有的第二批试点公司都采取在试点名单正式公布前就积极介入的策略,部分QFII在方案公布以后才开始买入或增持第二批试点股。亨通光电7月29日的公告显示,雷曼兄弟国际已经以399980股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股东。而亨通光电的半年报中并未出现QFII的身影。其中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持有79800股,这意味着自6月30日至7月19日14个交易日内,雷曼兄弟国际至少买入了320180股。

  据报道,七匹狼在7月15日股权登记日的公司股东名册中也首次出现QFII身影。而在东方明珠则集中体现了不同的QFII在不同时段介入股权分置改革试点的全过程。在7月18日股权登记日后,该公司股东名单中出现了五家QFII的名字,分别是摩根士丹利、瑞银、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花旗和大和证券SMBC株式会社。据悉,前两家机构是在方案公布后才开始买入,而后三家机构在方案公布前就已持有,在方案公布后又开始增持。(刘瑛)本栏目主持人宇飞愿与您真诚沟通手机:13331764040信箱:主持人宇飞(新闻编辑:曲兆佳)(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