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券商短期融资券发行接二连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 15: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从银行间市场传出消息,海通证券短期融资券第一期6亿元将于8月3日招标发行。此前,中信证券宣布发行不超过9亿元短期融资券。而国泰君安和招商证券已经发行了合计9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在银行间市场均获得了机构超额认购。

  首只发行的国泰君安6亿元的短期融资券获3.6倍的超额认购,发行利率最终为2.0561%,低于此前业内估计的2.2%-2.5%的中标区间。招商证券仅3亿元的短期融资券在银行间市场
更是获得了7倍的封顶认购,最终发行利率仅为1.8941%,低于同期限的企业短期融资券的1.98%的利率水平。即将招标发行的海通证券短期融资券发行价格区间定在99.53元-99.43元,对应的收益率为1.894%-2.299%,业内人士预计发行价格将落在定价区间上限,对应的发行利率约为1.894%。

  显而易见,相比发行债券和质押贷款而言,券商以短期融资券方式筹资的成本大大降低,并且还有逐步降低的趋势,对缓解券商的资金困境大有好处。(严丽梅)

  (子琦/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