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G股复牌走势牵动市场神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14:48 北京青年报

  截止到本周末,已有6家股权分置试点公司进行了股改方案的最终表决,目前已确知吉林敖东(000623)、中捷股份(002021)、浙江龙盛(600352)三家公司通过了股改方案。

  到下周还将有12家公司要进行股东大会表决。整个第二批试点方案的表决工作将在下周完成近半。

  率先表决的3家上市公司方案,除了吉林敖东是涉险过关之外,中捷股份和浙江龙盛在表决中都是高票通过。

  出现这种情况并不令人意外,首先进入表决程序的方案大多是前期市场较为认可、对价幅度也相对较高的方案。市场真正的考验还在后面,尤其是大盘蓝筹股的表决结果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本周,已复牌的第一批试点中的三一重工(600031)和金牛能源(000937)两只G股,在盘中被突如其来的资金推高,受此影响刚刚成为G股的紫江企业(600210)也出现了明显上涨。

  紫江企业在周五正式成为G股,由于总股本和每股资产构成要素不变,因此盘面并没有除权处理的必要,但是市场自然“除权”走势仍然出现。

  该股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是3.29元,那么实施方案后流通股东的“损益均衡价”应该是2.53元,G紫江收于2.59元,应该说比金牛能源和三一重工当初的复牌走势明显转强。

  市场明显有炒作资金刻意支撑G股走势,这显然与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二批试点表决有关。

  下周五长江电力(600900)也将召开股东大会最终公布表决结果,这一类国企大盘股最终的走势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对于长电这一类股票的表决,人们的观点有两种:

  第一种认为如果表决不通过,则国资委将不得不再度让步,那么对二级市场是利好。

  第二种观点是表决通不通过是其次,关键是看复牌后的市场表现;如果复牌后市场走势很好,那么对整个股市也是一种积极影响。

  其实,方案通过与否与个股表现之间并不存在必然的联系,而相反,市场走势只与方案内容本身相一致。

  从理论上来讲,G股复牌前后的涨幅应该是一次性的,因为股权变化只在一个时间点上发生。但是实际上,G股复牌后的走势会对市场其他业绩、股本结构类似的股票表现产生直接的示范作用,因此牵涉面很大,影响的周期也会很长。

  文/大摩投资 徐胜治

  class=B14 colspan=3>

  作者:2005年07月30日 )<<br>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