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沈阳机床上半年漂亮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9:18 沈阳今报

  见习记者王鹏飞

  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比去年同期增长216%,沈阳机床中报交了一份漂亮的答卷。漂亮数据

  沈阳机床今年上半年净利润4207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7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
利润比去年增长216%,增长速度惊人。根据中报,上半年沈阳机床每股收益0.12元,去年同期每股收益为0.03元,而去年全年每股收益为0.17元,从业绩上来说,沈阳机床上半年的表现相当不错。

  在上半年业绩直线飙升的同时,沈阳机床预计三季度利润将大幅度超过2004年三季度利润,预计上升幅度为100%—200%,对于下半年利润增长,公司信心十足。提前反应

  长江证券朱晓东认为,今年汽车等行业迅速发展,对机床的需求量快速增加,给沈阳机床带来了机会。今年下半年沈阳机床也很有可能会延续高增长状态。数据显示,二季度一些机构已经提高了对机床的持股比例。

  不过昨天沈阳机床股价只走出了一颗十字星,并未对利好做出积极回应。

  朱晓东指出,从盘面看,本周二、周三市场已经对机床的业绩大涨有所消化,连续放量上涨。显然已经有短线资金先一步预计到了机床业绩会增长提前入场,昨天这部分资金很可能借利好出局。质疑声音也有业内人士对沈阳机床持续增长提出质疑。昆仑证券黄硕认为,公司中报业绩大增长,固然有主业机床贡献的功劳,但来自非经常性收益部分也不可小视。上半年沈阳机床曾从母公司处获得搬迁补偿、机器设备转让、土地使用权转让的款项达25192万元。并且开发银行对公司所欠的剩余贷款本金3.105亿元予以展期,展期期限为3年。由于沈阳机床总股本仅有3.4亿,1.268亿巨额利息减免直接冲减公司的财务费用后,相当于每股收益近0.37元。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沈阳机床去年下半年的每股收益达到0.14元,甚至还要高于今年上半年的水平,从这一点看,公司去年下半年出现的业绩高速增长势头已经告一段落,后期业绩将以稳定为主,这也很可能是该股昨天没能继续上涨的原因所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