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正文
 

沈阳机床( 000410)历史包袱不容小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30日 09:04 每日新报

  中报:每股收益 0.12元,净利润 4207万元、增长 174.92%。预计2005年三季度利润将大幅度超过2004年三季度利润,预计上升幅度为 100%至 200%。

  点评:虽然业绩得以大幅增长,并且还预喜三季报,但数据显示,沈阳机床的历史包袱不容小视。

  公司中报业绩大增长,固然有主业机床贡献的功劳,但很大一部分功劳来自非经常性收益部分,即公司从母公司处获得搬迁补偿、机器设备转让、土地使用权转让的款项达25192万元。但由于历史问题,有部分被搬迁厂房至今未办理土地使用权证变更手续(土地使用权证中标明的土地使用者仍为母公司)。担保地雷待拆解:2005年6月止,公司为德隆系的合金投资贷款担保 12993.17万元,此类担保均为 2003年公司为合金投资贷款担保的延续。公司在2005年4月 25日以现金的方式一次性偿还了开发银行贷款本金13750万元,开发银行减免公司表外欠息13091万元。同时开发银行对公司所欠的剩余贷款本金 31050万元予以展期,展期期限为3年;截至 2005年6月底,公司长期借款逾期 25470万元,全部都是国际复兴开发银行贷款。周五,该股收了一根长下影线的十字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